西班牙大學

西班牙實行10年制的義務教育:小學6年、中學4年,完成後可選擇2年高中就讀或是接受職業培訓,而2年高中完成後,可進入大學就讀,或是接受職業訓練。

西班牙的高等教育發展可追溯至西元八世紀的阿拉伯人統治時期,當時已在哥多華(Córdoba)建有高等學校,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為創立於1218年的薩拉曼卡大學(Universidad de Salamanca)。現在的西班牙高等教育制度與其他歐洲國家相同,皆採用ECTS歐洲學分互認系統,提供學士、碩士、博士課程。一般來說,學士課程為4年修業期限,碩士則為1-2年,博士則3-5年不等。

目前西班牙共有76所公私立大學及學院。

 

留學西班牙優勢

  1. 西班牙語是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有超過5億的使用者。
  2. 由於地理、政治、文化等因素,西班牙為通往歐洲的橋樑。
  3. 西班牙為歐盟國之一,所頒發的學位為歐洲國家與世界各國認可。
  4. 西班牙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多元的自然景觀、聞名世界的美食料理與舒適宜人的氣候,是非常著名的旅遊勝地。
  5. 西班牙的高等教育制度相當完善,擁有歐洲最古老的大學之一(Universidad de Salamanca)和世界前十名的商學院(IESE Business School)。
  6. 持學生簽證的國際學生可合法打工,每週工時不超過2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