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大學

瑞士位於歐洲中心,擁有良好的地理位置,舉世聞名的自然風景,安定的政治環境、友善的當地人民,多語的學習環境,加上世界頂級的專業教育和實務訓練課程,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到瑞士學習。

因瑞士政體為聯邦制,其教育體制也為各州政府管理,其高等教育主要分為公立大學和私立學校。

 

  • 公立大學

瑞士有10所州立大學、2所聯邦理工學院(蘇黎世理工學院、洛桑理工學院)、7所應用科技大學、4所聯邦研究所,提供學士、碩士、博士的學位課程。

多數大學提供法學、社會學、數學、自然科學、藝術、醫學、科學技術等學科,但工程學科僅在2所聯邦理工學院開設,多以德語、法語、義大利語授課(依學校所在區而訂),約有1/4的學生為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學生。其頒發的學歷證書為瑞士聯邦與世界各國政府認可。

 

  • 私立學校

瑞士有兩百多所私立學校,包含酒店管理、工商管理、財經金融等專業學校,為私人向瑞士工商管理部門註冊後的辦學。專業教育與實務培訓並重的教學方式不但依循聯邦政府與各州的教學政策,更符合國際教育的標準和要求,替學生奠定紮實的基礎,所培育出來的專業人才受到國際上卓越的口碑和讚賞,每年都有超過一百個國家、十萬名以上的國際學生到瑞士就讀。

瑞士的酒店管理課程由瑞士旅館學校協會(Swiss Hotel Schools Association)提供瑞士境內餐飲旅遊的學校教育推廣和職業技術訓練的支援。這些學校多數以英語教學,並要求學生選修德語或法語,作為進入實習階段的準備。每位學生都必須接受完整的專業知識課程與校內校外的實務操作訓練。而現在瑞士已經是飯店管理業界重要的人才培訓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