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學

日本高中為3年制,適合16-18歲的學生就讀。日本學生完成小學、中學共九年的義務教育後,可依照個人意願繼續升學;通過高中入學考後,就可進入高中就讀。

日本學校都在四月份開學,以四月初到隔年三月底為一學年,共分成三個學期。四、五、六、七月為第一學期,七月下旬和八月底為暑假,九、十、十一、十二月為第二學期,十二月下旬到一月上旬為寒假,一、二、三月為第三學期,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為春假。

日本的學校根據設立主體,分為國立、公立(由都道府縣或市町村設立)和私立,而國立高中均為國立大學的附屬高中。日本高中通常分成升學導向的普通學科和職業導向的專門學科,多數高校為設有兩種科的綜合學校。畢業後可進入專修學校的專門課程、短期大學和大學等高等教育學校繼續就讀。

天下留學中心-日本私立中學 日本高中採用文部科學省審查通過的教科書,通常普通科的必修科目有國語(日文)、數學、公民、歷史地理、理科(物理、化學、地科、生物)、外國語(英文為主)、保健體育、電腦、藝術(音樂、美術、工藝、書法)、家庭等。學生經過一天充實的課堂學習後,下午3點放學開始社團活動時間,不論是體育、文化相關的社團活動,每個學生都能依照興趣選擇合適的社團,豐富高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