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學

澳洲高等教育水準為世界一流水平,7所大學進入全球百大名校,6所管理學院得到AACSB國際認證。最知名高等學校皆為公立。每年都有許多世界各地學生前往澳洲留學,是全球重要高等教育國家,教育也成為澳洲主要經濟來源之一。

澳洲政府設立高等教育品質與標準署(TEQSA)來監督大學和其他高等教育機構的教育品質,設定規範其教學標準。

 

  • 大學 University

澳洲共有43所大學,分別為40所公立大學、2所國際大學、1所私立大學,提供類別廣泛的課程,從自然科學、管理學、商學,到人文學科、工程學、法學和醫療保健科學,應有盡有,授予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澳洲各大學的排名,會隨著政府的評鑑標準而變動,為了爭取政府部門更多的發展經費,每所大學各積極發展其特色院所與研究領域。部分學校分別組成校際聯盟,提醒政府對於大學教育的支持。最著名的八間大學組成了八大盟校(Group of Eight),其學術水準在世界名列前茅,媲美美國長春藤盟校。

除此之外,尚有各州認證的高等教育機構,提供學士學位或英語進修等課程供學生修讀。

 

  • 技術與進修教育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

技術與進修教育機構(TAFE)主要為提供職業教育及培訓(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相關課程,包括行政管理、零售業、旅遊與酒店業、建築業、公共事業、社區服務與醫療保健、交通、礦業、製造與技術產業等。

課程將教授專業領域的知識與技巧,訓練在工作環境中運用技術的能力,累積職場上所需的實作經驗。依修業時間長短頒予不同的證書與文憑,部分TAFE機構有授予學士和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