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大學介紹

美國從1636年成立第一所高等教育學校『哈佛大學』後,致力於發展種類不同的高等教育學校,教學研究成果領先全球,現在全美有超過4000家提供學士課程的合法教育機構,提供各階段、多領域的課程,每年都吸引眾多世界各地學生赴美求學。

 

  • 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

提供二年制大學共同科目課程,或是專業職業訓練課程,畢業後學生取得副學士學位(Associate's degree)。成績優秀的學生可轉入四年制大學,完成後兩年課程,以取得學士學位(Bachelor's degree)。

 

  • 大學University

即所謂的綜合大學,提供四年制大學課程和研究生課程(Graduate School),所有學校都需經過聯邦或州政府批准才能開始招生辦學。四年制大學畢業生將獲得學士學位(Bachelor's degree),研究生課程分為碩士和博士,完成課程分別授予碩士 (Master's degree)和博士(Ph. D.)學位。

美國因沒有中央統一的教育部,公立大學只歸屬所在的州政府管轄,故該州學生的學費較低於其他州學生,其他州學生的學分又低於國際學生。部分私立大學為教會學校,但除了神學院,不強制學生修讀宗教課程。

著名長春藤名校皆為私立大學,由於學校歷史悠久,辦學優良,加上聯邦政府補助經費和校友贊助,充沛的教育經費使得研究成果豐碩,每年世界大學評鑑總是名列前茅,吸引全球優秀人才前往求學。

 

  • 理工學院Institutes of Technology

以歐洲理工大學的模式所成立的技術大學,提供學士、碩士、博士等課程,主要著重於理工、科技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