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學

新加坡極為重視教育,每年政府在教育上的財政支出僅次於國防。新加坡教育制度和英國相似,除了語文類科目外,均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獨特的雙語教育體制。完成10到11年制的中小學課程後,可選擇初級學院(Junior College)、理工學院或私立高中就讀,初級學院和私立高中的學生通過A-Level考試後,可申請入新加坡公私立大學院校或其他海外大學。

新加坡擁有5所理工學院(Polytechnic)跟6所公立大學,其中以新加坡國立大學(NSU)跟南洋理工大學(NTU)在國際最負盛名。除了醫學、法學、工程等專業外,新加坡大學的學制一般只需3年就可以獲得學士學位。

此外,有部分國外大學在新加坡設有分校,像是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澳洲科廷大學、澳洲詹姆士庫克大學、法國ESSEC等,或是還有100多所私立學院提供文憑(diploma)以及學位(degree)的課程,其中學位課程都是與國外大學合作辦學所頒發的國外大學文憑。

 

新加坡留學優勢

  1. 語言優勢

新加坡的官方語言為英語,第二語言為華語、馬來語和印度語,學生可以比較容易融入並適應當地的文化及生活環境。

  1. 地理環境優勢

新加坡屬熱帶氣候,環境優美,治安良好,交通便捷;屬於亞洲地區,和台灣無時差,往返方便。

  1. 完善的教育制度

新加坡許多學校都是與美國、英國、澳洲、愛爾蘭、紐西蘭等國的著名大學聯合辦學,教育水準和文憑都為國際承認。在新加坡就可以完成世界名校的課程與獲得文憑。

  1. 入學門檻低

年齡越小入學門檻越低,不需要托福、雅思成績。

  1. 費用優勢

相比歐美國家,新加坡的學費和生活費低廉,16歲以下的學生可申請媽媽陪讀,媽媽可以在新加坡合法工作。

  1. 轉讀歐美學校的跳板

在新加坡就讀學校的學分可以轉到歐美的大學,是到歐美就讀的最佳途徑之一。

  1. 畢業後優勢

畢業後取得長期簽證的難度遠低於歐美國家,平均畢業生薪資可達新幣2000-4000。新加坡有600多家跨國公司提供大量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