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武康大學 UCAM Universidad Católica San Antonio de Murcia
運動管理MBA課程(英語授課) Master's MBA Sports Management

運動管理MBA課程(英語授課) Master's MBA Sports Management

課程介紹

近年世界各國對於體育行業的專業人才需求激增,如何有效管理運動組織和活動,讓體育管理專業知識越顯重要。武康大學針對於此,以培養專業體育組織經理人為目的,成立運動管理MBA課程。透過學術與體育界人士的專業指導,強調學生的管理與規劃能力,搭配參觀馬德里、莫夕亞地區代表性的體育場所,接受不同主題的體育管理培訓:職業聯賽、體育旅遊、運動經營行銷、體育傳播、經濟管理、體育賽事等等。

武康大學運動管理MBA課程更與西班牙足球聯賽(La Liga)官方合作,傳承世界頂級的體育管理、聯賽管理、俱樂部管理等經驗。

課程內容

體育管理基礎
體育與市場傳播
人力資源、財務管理及規劃
體育設施、器材與品質管理
體育活動規劃
企業實習
畢業論文

申請資格

國內外大學畢業,在校成績65分或GPA3.0
IELTS 6.0,TOFEL ITP500或TOFEL iBT80

西班牙武康大學 UCAM Universidad Católica San Antonio de Murcia

學校介紹

西班牙武康大學(UCAM)為一所成立於1996年的私立綜合大學,提供歐盟認可的學士、碩士、博士和其他榮譽學位課程,現有約16000名學生和1000名教授。學校位於西班牙東南部的莫夕亞(Murcia),濱臨風景優美的地中海,距離瓦倫西亞(Valencia)約2.5小時車程,搭飛機前往馬德里(Madrid)也僅約1小時飛行時間,莫夕亞為18世紀相當繁榮的城市,市內多處建築展現出巴洛克風格,而校內建築也充滿歐式風情。

目前武康大學約有10%來自德國、義大利、俄羅斯等國的國際學生,在這裡學習,將感受多元文化的氛圍,享受先進的教學設施和技術,展現國際化大學的活力,更有機會參與到21個頂級聯賽中的精英體育隊伍之中。同時,學校還為學生提供豐富的歐洲企業實習的機會。

武康大學以體育專業著名,校內有21支專業運動隊伍,像是校內籃球隊是西班牙籃球聯賽ACB的球隊之一,2016年里約奧運勇奪女子200公尺蝶式游泳項目金牌的Mireia Belmonte Garcia(是西班牙首位獲得游泳金牌的選手)也在UCAM主修廣告公關。

武康大學的運動管理學院設有高水平運動研究中心(CIARD),集中西班牙體育和足球的研究調查,透過實際參與聯賽,研究分析各種數據,以降低運動員的受傷風險、提高體能表現、改善運動設備等目標。

武康大學的運動中心為莫夕亞地區最大的體育場所,擁有最新穎的設備與專業的教練。

武康大學與全世界160多所大學進行學術文化合作與交流,包括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新加坡國立大學(NUS)、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TU)、美國史丹佛大學、義大利波隆納大學、中國武漢大學、台灣輔仁大學、台灣靜宜大學等。

學校特色

武康大學為西班牙官方認證的大學,學位受到歐盟、美國等國家認可。
武康大學坐落於歷史與文化兼具的環境中,校園建築充滿著18世紀古典風格,並擁有一流基礎設施和現代化的教學設備。
武康大學提倡小班制與個人化教學,每班人數約20-30人,並為每位國際學生配置指導老師。
武康大學除了提供西班牙語與英語授課的學位課程,也提供線上學習課程和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免費開放課程。
武康大學相當重視與企業、政府機構的合作關係,不論是大學或是研究所學生,都有機會到超過4000家的合作機構實習。
武康大學擁有職業級的體育隊伍,是西班牙體育專業實力最為雄厚的院校之一:籃球校隊為歐洲唯一參加西班牙籃球聯賽(ACB)的大學球隊;是西甲聯賽(La Liga)的官方合作夥伴;校內師生參與2016年里約奧運,共奪得11面獎牌。
武康大學為攻讀英語學程的學生免費提供一年30小時的西班牙語學習課程,並有國際學生辦公室協助尋找住宿和輔導適應當地生活。

關於莫夕亞(Murcia)

莫夕亞為西班牙第七大城市,為該區首府,基礎建設完善、交通系統發達,而且有別於其他西班牙大城市,莫夕亞治安良好,可以盡情享受愜意的學習生活。
莫夕亞生活費低廉親民,平均學生每月生活費約500歐元(包含食宿)。
透過完善的交通網絡,從莫夕亞即可輕鬆前往西班牙及歐洲多數的重要城市。莫夕亞市中心距離兩個國際機場(MJV、ALC)僅35-55分鐘車程。

大學申請條件

高中畢業,在校成績平均65分以上
大學學測50級分/SAT 1600/IB 20-20.5
英語授課:IELIS 5.5/TOEFL iBT 72 西語授課:DELE B1

碩士申請條件

大學畢業,GPA 3.0以上
英語授課:IELIS 5.5/TOEFL iBT 72 西語授課:DELE B1-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