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伊麗莎白寄宿文理中學 Gymnasium Villa Elisabeth

德國伊麗莎白寄宿文理中學 Gymnasium Villa Elisabeth

學校介紹

成立於1994年,學校位於柏林近郊的威爾道(Wildau),提供5-12年級課程。每週從語言、文學、數學、自然科學中挑選教學重點,每班學生約20名。在每堂100分鐘的教學時間內,以老師先教授、學生再應用的方式,讓學生得以充分理解。

上課時間從上午8點30分至下午3點或4點40分,惟週五下午1點30分下課。學生可在課後參加豐富的課後活動,例如表演、戲劇、音樂、馬術、攀岩、高爾夫、象棋、攝影等,發展個人興趣。

學校特色

寄宿公寓或家庭 學生可住宿在和日本帝京大學德國分校共同經營的公寓,每天搭乘校車上下學。公寓為2人一室的現代化套房,擁有自己的衛浴設備,十分舒適。也可以選擇由學校安排的寄宿家庭。假期時學生可居住在寄宿公寓內,或是與寄宿家庭一起度過。
多元文化的活動 學生除了可在課堂上選擇英語、法語、拉丁語、俄語作為第二外國語外,學校還提供西班牙語、漢語等社團活動,讓學生可以跨年級接觸多元的文化。
無傳統回家作業 課堂中,學生即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知識的應用或書面作業,學生不需要下課後做作業。
週五作業和測驗 每學期開學時,學校會與家長、學生公告學期間的課程安排,週五通常為測驗與課堂討論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