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比貝爾施泰因城堡利茲寄宿中學 Lietz-Internat Schloss Bieberstein

德國比貝爾施泰因城堡利茲寄宿中學 Lietz-Internat Schloss Bieberstein

學校介紹

德國比貝爾施泰因城堡利茲寄宿中學隸屬於海曼利茲國際學校體系(Hermann-Lietz-Schule),校區位於霍夫比貝爾(Hofbieber),鄰近倫山和弗爾達(Fulda)。秉持學校即家庭的模式來教育與管理學生,重視學生在學校內中的歸屬感,強調培養健康人格、獨立判斷和團體生活能力,讓學生在學校裡愉快充實地學習和成長。

學校有125名學生,10到13年級學生被分成10人小家庭一起生活,因此這些年輕人得以擁有一個較少規定的環境,甚至允許在房間內使用網路。學生可以在12和13年級參加考試前,選擇自己想要的教育模式,也可以花一年到海外學習,像是到尼泊爾或是南非。

學校相當歡迎國際學生就讀,為了讓國際學生能融入學校、減少潛在的溝通問題,學校額外提供德語課和其他科目的補習課程。

學校提供多樣化的課後體育活動,像是攀岩、騎馬、高爾夫、籃球和沙灘排球。除了運動,也有豐富的文化活動,像是每週的文化之夜。每週三晚上,學生們享受著演奏會、文學、參觀博物館或是安排自己的活動。每年這10位學生的小家庭會和自己的導護父母去旅行一次,讓彼此的關係更加緊密,產生更多美麗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