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AGH科技大學 AG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波蘭AGH科技大學 AG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學校介紹

波蘭AGH科技大學創立於1919年,是位於克拉克夫的公立大學,前身為礦冶大學,經過幾十年發展,現在是波蘭最佳的科技大學之一,全國大學排名也名列前茅。目前AGH科技大學有15個學院和一個研究中心,提供波蘭語和英語授課的200多個專業科系,讓3萬多名學生在此攻讀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

學院列表

礦業及地質工程學院
金屬工程和工業資訊工程學院
電氣工程、自動化、計算機科學和生醫工程學院
計算機科學、電子和電信學院
機械工程和機器人學院
地質、地球物理和環境保護學院
材料科學和陶藝學院
鑄造工程學院
有色金屬學院
鑽井、石油和天然氣學院
管理學院
能源和燃料學院
物理和應用計算機科學學院
應用數學學院
人文學院
材料和奈米科技研究中心

英語授課

化學工程:未使用化石及替代燃料能源(碩士)
土木工程:地質工程及地下建設(碩士)
電腦輔助工藝工程:虛擬鑄造工程(碩士)
資訊科學:系統模組及數據分析(碩士)
電力工程:智慧電網技術平台(碩士)
電子及電信(學士/碩士)
管理: 國際管理(碩士)
材料工程(碩士)
電機工程(學士/碩士)
探勘及地質學(碩士)
社會學:技術及社會(碩士)

關於克拉科夫

克拉科夫(Krakow)是位於波蘭南部的第二大城和舊都,城市發展可追溯至7世紀,豐富的跨時代文化遺產,像是哥德式、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建築,使得其舊城區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2000年被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也曾被列為歐洲最美的城市之一,每年有超過1千2百萬名遊客造訪,成為波蘭重要的觀光城市。

克拉科夫是波蘭重要的經濟中心之一,企圖將城市打造成波蘭的矽谷,Google、IBM、Cisco、通用電氣、日立等50家以上跨國企業都在此設立分部,因此克拉科夫的失業率遠低於全國平均,來自海外的投資更逐年增加中。

此外,位於克拉科夫的雅捷隆大學是波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其圖書館藏書超過4百萬冊,是波蘭先進的研究中心;AGH科技大學則是波蘭最大的技術大學。克拉科夫擁有24所高等院校,每年有超過20萬學生在此學習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