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雅捷隆大學 Jagiellonian University

波蘭雅捷隆大學 Jagiellonian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波蘭雅捷隆大學為位於克拉科夫的研究型公立大學,由波蘭國王卡齊米日三世在1364年創立,是波蘭的第一所大學。天文學家哥白尼、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人類學家馬林諾夫斯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辛波絲卡,都能在此求學。目前學校有15個學院、80多個科系,主要以波蘭語授課,少數科系提供英語或德語授課。有超過4萬名學生在此攻讀學士、碩士、博士學位課程。

學院列表

法律及行政學院
醫學院
藥學院
健康科學學院
哲學院
歷史學院
語文學院
波蘭研究學院
物理、天文和應用計算機科學學院
數學和計算機科學學院
化學院
生物學院
管理和社交溝通學院
國際和政治研究學院
生物化學、生物物理和生物技術學院
地理及地質學院

英語授課

亞洲研究(碩士)
文化研究(碩士)
牙科手術(5年制碩士)
藥物發現及發展(碩士)
變化世界中的地球科學(學士)
生態進化(碩士)
環境保護及管理(碩士)
歐洲研究(學士/碩士)
全球及開發研究(學士)
智慧產權及新技術(碩士)
國際關係及區域研究(學士)
國際關係:維謝格拉德視角下的歐洲(碩士)
國際安全及發展(碩士)
管理: 企業及財務管理(碩士)
數學:純數及應用數學(碩士)
醫學(4年制/6年制MD)
分子生物學(碩士)
中歐東歐研究:歷史,文化和社會(學士)
歐洲政治及社會(碩士)
波蘭,猶太研究及歷史(碩士)

關於克拉科夫

克拉科夫(Krakow)是位於波蘭南部的第二大城和舊都,城市發展可追溯至7世紀,豐富的跨時代文化遺產,像是哥德式、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建築,使得其舊城區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2000年被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也曾被列為歐洲最美的城市之一,每年有超過1千2百萬名遊客造訪,成為波蘭重要的觀光城市。

克拉科夫是波蘭重要的經濟中心之一,企圖將城市打造成波蘭的矽谷,Google、IBM、Cisco、通用電氣、日立等50家以上跨國企業都在此設立分部,因此克拉科夫的失業率遠低於全國平均,來自海外的投資更逐年增加中。

此外,位於克拉科夫的雅捷隆大學是波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其圖書館藏書超過4百萬冊,是波蘭先進的研究中心;AGH科技大學則是波蘭最大的技術大學。克拉科夫擁有24所高等院校,每年有超過20萬學生在此學習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