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亞當密茨凱維奇大學 Adam Mickiewicz University

波蘭亞當密茨凱維奇大學 Adam Mickiewicz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波蘭亞當密茨凱維奇大學位於波茲南,創立於1519年,以波蘭浪漫主義詩人亞當密茨凱維奇命名,被譽為是波蘭前三名大學之一。目前有15個學院、228個科系、19個英語授課課程,讓3萬7千多名學生在此攻讀學士、碩士、博士學位,其英文相關學系聞名歐洲。

學院列表

政治新聞學院
社會科學和哲學學院
神學院
藝術及教育學院
歷史研究學院
數學及計算機研究學院
生物學院
化學院
物理學院
地理地質學院
歐洲文化研究所
英語學院
現代語言學院
波蘭及古典語言學院
法律及行政學院

英語授課

文化及社會人類學:文化差異及跨國流程(碩士)
文化研究:跨文化溝通(碩士)
荷蘭研究(學士/碩士)
英文(學術)(學士/碩士)
英文(澳洲及紐西蘭)(碩士)
英文(凱爾特)(碩士)
英文(英語國家的文明)(碩士)
英文(認知應用語言學)(碩士)
英文(加拿大文學,文化和語言)(碩士)
英文(媒體和政治中的語言及溝通)(碩士)
環境保護(碩士)
巴爾幹研究(碩士)
國際關係(碩士)
新聞及社會傳播(碩士)
地中海研究(碩士)
數學(碩士)
現代語言-經驗語言學及語言文獻(碩士)
公共治理:良政及公民社會(碩士)

關於波茲南

波茲南(Poznan)為波蘭中西部的城市,是波蘭第五大城和重要的歷史、文化、商業中心,也是四大教育中心之一,約有4分之1居民為學生,在近30間高等教育機構中,以亞當密茨凱維奇大學規模最大和最具影響力,其與華沙大學、雅捷隆大學列為波蘭三大名校。

波茨南是波蘭主要貿易中心之一,良好的公路、鐵路交通網絡,使得波茲南市的國內生產總額遠高於波蘭人平均,失業率也低於全國,波蘭最大的工業博覽會亦在波茲南舉辦。此外,波茲南的市政廳、國家博物館、大劇院等是著名的地標;足球、橄欖球是最受歡迎的體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