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尚巴蒂斯特寄宿學校 Pensionnat Jean Baptiste de la salle

法國尚巴蒂斯特寄宿學校 Pensionnat Jean Baptiste de la salle

學校介紹

法國尚巴蒂斯特寄宿學校成立於1874年,位於諾曼第魯昂(Rouen)舊城中心,鄰近魯昂大教堂,是一所提供幼兒園到中學教育的天主教學校。許多法國知名人士都曾在此就讀,像是前總統歐朗德(François Hollande)便是校友之一。

學生週一在週五居住於學校宿舍內,周末和假期則安排與寄宿家庭同住,體驗真正法國家庭生活。在學校,將學習包含法語、數學、生物、地理、物理、歷史、體育、外語(英語、德語、西班牙語或義大利語)等課程,還可另外選修經濟、第二外語等科目。每學年為九月到隔年六月。

學校宿舍為舒適的2-4人房,每天提供早、午、晚餐及下午點心,學生能自由的使用音樂教室及運動中心。國際學生的課表將視教學進度及語言能力而調整,讓學生能盡快適應環境。

魯昂是諾曼第首府,有近50萬人口,曾是中世紀歐洲最繁榮的城市之一,擁有相當豐富的歷史遺跡,十一世紀的英格蘭國王威廉一世(William the Conqueror),法國民族英雄聖女貞德(Jeanne d’Arc)都與魯昂有所淵源。從巴黎搭乘TGV列車僅需1小時多便可抵達。

申請資格

法語程度:A2以上
入學年齡:14-18歲,需國中畢業。若想參加法國高中會考(Bac),必須就讀3年以上
在校成績:平均7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