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區大學

二年制社區大學是美國高等教育一環,為提供四年制大學前兩年的共同科目課程,或是專業的職業訓練課程。學生可先於社區大學就讀,完成兩年課程以取得副學士學位(Associate Degree)後,再憑藉社區大學成績,申請轉入四年制大學,繼續完成大三、大四的主修課程,以取得學士學歷。

若高中在校成績表現不亮眼的學生,亦可先選擇就讀社區大學,在學習期間保持課業優良,即有機會以社區大學成績申請進入名校,取得名校的學士學歷。

 


 

就讀優勢

  • 入學門檻較低

相較於一般大學,申請社區大學者通常僅需提供申請表、財力證明與高中在校成績即可,無需TOEFL、SAT等成蹟、讀書計畫、推薦信等文件,多數學校設有ESL課程供國際學生加強語言能力。

  • 快速申請流程

申請社區大學約需1-3個月手續時間,較一般大學申請需耗費6-12個月快速許多。社區大學多數每學期皆接受國際學生申請,不受學年限制。

  • 良好教學品質,小班制教學

美國社區大學多數辦學優良,教學設備、師資與四年制大學一樣嚴謹,使得學生能獲得良好的教學品質。小班制教學,使得學生擁有更多向老師請益的機會,老師也能協助學生生活上的問題,學習效益更佳。

  • 學費低廉實惠

比起一般大學,兩年制社區大學所需學費相對宜許多,平均一年社區大學約花費70萬,較一般大學節省30萬至75萬不等。

  • 學分轉移、轉校協議

目前美國二年制社區大學轉學制度最完善的為華盛頓州和加州,每所社區大學都與一般大學有轉校協議,只要取得社區大學的副學位學士後,並利用學分轉移方式,學生可轉學進入一般大學繼續完成後續的大學課程,以取得學士學位,社區大學修讀的學分視大學主修而予以承認。而就讀華盛頓州、加州社區大學學生,擁有優先申請該州一般大學的權利。

  • 適應文化差異

國際學生可先於就讀社區大學時加強英語能力,循序適應美國文化與學習方式,日後轉校進入一般大學時,更能專心與學業發展上,順利完成大學學業。

  • 多元化課程

社區大學除了副學士課程、高中完成課程外,亦開設許多專業職業訓練課程,讓學生能多方嘗試,選擇最適合自己適性的課程,為將來就業作準備。

 

 


 

申請資格

  1. 在校成績平均70分或B以上
  2. 年滿16歲,但尚未完成國內外高中學業
  3. 已取得國內外高中學歷,但校內成績無法申請美國知名大學
  4. 參與國際高中交換學生計畫的學生,可於完成高中交換學生計畫後,因已年滿16歲,可直接申請就讀社區大學附設高中完成課程,以取得高中文憑。

 

附設高中完成課程

  • 針對年滿16歲,但尚未取得高中學歷的學生,可申請此課程以取得高中文憑。待完成高中完成課程後,可直接就讀此社區大學的大一、大二共同科目課程,以取得副學士文憑。

 

 


 

申請流程

  1. 顧問諮詢

了解社區大學的教育制度,評估申請學校與需準備文件。

  1. 提出申請

備齊所有申請文件,並繳交相關費用。

  1. 入學許可

申請社區大學約1-3個月作業時間,學生約於遞交申請3個月內可出發前往。
通常學校開放國際學生申請春季、秋季、冬季學期課程,少部分有夏季學期課程。

  1. 辦理簽證與行前準備

收到學校入學許可後,即可進行留學簽證、機票等出國作業。顧問亦會協助行前相關準備與說明海外生活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