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去遊學?

遊學的優勢

  1. 在外語環境中學習,有效提升語言能力

於全外語環境學習,住宿於當地家庭或宿舍,直接接觸當地語言,與在地人相處,或與不同國家同學交流,可以快速提升語言程度,尤其是台灣學生最缺乏的口說能力。

  1. 提高獨立能力,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在陌生的環境學習,必須獨立面對生活中的事情,更能培養自身堅強獨立的能力;參加遊學團需尊重其他團員,和其他人和平相處,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1. 參觀世界景點和學校,開闊眼界

遊學時間會到該國或鄰國的著名景點遊覽,或是參觀國際知名學府。欣賞美麗風光的同時,無形中增加閱歷和見識,培養不同的思維習慣,奠定日後留學的基礎或是留下一生難忘的回憶。

  1. 短期遊學費用,較長期留學低廉

因遊學通常時間較短與彈性,投入比動輒1年以上的留學來得低,適合對於海外文化有興趣,想體驗海外留學的學生。

  1. 透過課程安排,尋找學習目標

透過短期語言遊學,或是參加學校暑期課程,修讀二至三門課程,藉此體驗國外教學方式,了解自己的興趣,提前適應留學生活,甚至有機會將學期成果作為留學申請加分項目之一。

 


 

遊學的態度

  1. 勇於嘗試

勇於嘗試在國內無法體會的事,吃一頓道地料理、看一場在地表演等,累積不同的生活體驗,創造美好的回憶,擴展自己的視野。

  1. 寬廣心胸

不要太在意學習或生活上的挫折,每一次的困難都會讓自己更加成長;和國外朋友的想法有差異時,別急著否認或是更正,以寬廣的心胸來了解其想法,讓自己學會不同角度的思維。

  1. 傳播文化

遊學除了學習語言與體驗該國文化外,也可以藉此和同學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和台灣的文化,促進文化交流,正面宣傳台灣,教學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