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蔡○佑

2019年底,收到轟家通知的我,開始幻想著不久後的美國高中交換生活,但誰都沒有料到隔了幾個星期,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我的計畫不得不被迫延期。好在我的轟家願意等我一年,經過一年多的相互通訊,終於我在2021年8月踏上我的旅途,在美國密蘇里州與我的轟家見面,開啟我的交換生活。與台灣一直嚴肅的防疫政策相比,疫情第二年的美國其實已放寬所有限制:解除封城、學生們重回校園實體上課,甚至口罩成了個人選擇。

在美國高中的第一個學期,在政策影響下,我覺得新冠病毒彷彿已經消失,而且非常幸運地,我能夠參與所有前年因疫情取消的所有活動,每個月份都有獨一無二的記憶。秋季是女子網球的季節,我選擇加入學校的網球隊,對於喜歡看網球比賽的我而言,能夠自己站在球場上體驗揮拍的快感,算是實現了小小的夢想。完全是網球初學者的我,練習兩個星期後就迎來了球季第一場比賽,雖然以零分結尾,但也學到很多:學會使用英文網球術語,也學會和隊友討論戰術與團隊合作。經過無數次的練習、無數次的比賽,我看到我的成績慢慢進步,最後甚至贏了區域分組雙打第二。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九月的校園舞會Homecoming,和朋友一起去買禮服、首飾、舞會前化妝做頭髮、舞會時的翩翩起舞;十月萬聖節,和朋友挑戰晚上走出玉米田迷宮、雕刻南瓜、萬聖節裝扮比賽;十一月感恩節,和轟家一起享用火雞大餐、體驗美國傳統的感恩節、表達心中的感恩;十二月聖誕節,裝飾聖誕樹、購買及包裝聖誕禮物、拆禮物,感受濃濃的節日氣息。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Five, four, three, two, one… 隨著倒數的結束,我在美國迎來新的一年。2022的開始,同時伴隨著另一波變種新冠疫情的升溫。因為學校多名師生確診,學校決定線上上課一周,我也在居家自主檢測時發現自己確診新冠肺炎。還好一個星期後,一切逐漸回到正軌,這一段小小的插曲,完全沒有影響到在美國的第二學期。春季是田徑的季節,為了結交更多的朋友,跑步是弱點的我還是決定加入,參加長距離跑步的隊(long distance)。

剛開始的訓練對於我而言,強度過大也十分困難,負重跑步、長跑訓練、速度訓練,一度心生放棄的念頭,感謝教練及隊友的鼓勵,我完成一場又一場的比賽,雖然成績不怎麼理想,但體力大大進步,我已以自己為榮。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和隊友一起拿下4人800公尺接力賽的冠軍,得到一面金牌,內心感動萬分!

第二學期總共有兩場舞會,LPA (ladies pay all)和畢業舞會prom,這次也一樣,和朋友一起去買禮服、首飾、舞會前化妝做頭髮,美國高中生真的把舞會看得很重要,每次都會盛裝出席,能夠體驗美國高中傳統的活動,第一次穿上高跟鞋和漂亮的裙子禮服,真的很開心。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根據年齡,我在美國就讀十二年級(senior),非常的幸運,我的學校讓交換學生參加畢業典禮,雖然沒有辦法拿到畢業證書,但能夠穿上長袍、畢業帽、感受畢業季的歡樂,也算是為我的美國高中生活畫下完美句點。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在美國的十個月裡,我體驗到美國傳統的文化,也學到很多。疫情影響我的大概只有疫苗和口罩觀點的不同,整個商場就只有兩三個人戴著口罩,他們可能覺得我很奇怪,也有人問過我為什麼還要戴著口罩,笑笑地回答自己的想法其實他們也很尊重,每個人的觀點不同,互相理解與尊重就沒有產生任何的問題和衝突。在學校認識了好多人很好的老師,結交到好多的朋友,還和同校來自義大利、德國、西班牙的交換學生分享各自國家的文化,在世界多個國家都有朋友,真的是件幸運和開心的事。我還獲得一個愛我的轟家,他們總和我說,要永遠記得在美國有我的第二個家,要我聖誕節要記得回家過節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