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交換學生 楊○菱

原以為加拿大對我來講是遙不可及的夢,沒想到我真的在這裡了!這一年高中交換體驗了許多當地的特色節日,不再是台灣的萬聖節、聖誕節…,而是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的聖誕佳節。也在這一年內,讓自己更加獨立,可以開始面對很多問題,對我來說,內心上的成長是最多的。我非常幸運能遇到非常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好朋友,也住在一個非常有愛的寄宿家庭中。

我可愛的寄宿家庭佔了我國外生活很大一部分,他們對我真的很好,就很像我的父母、以及我可愛的弟弟們,總是帶給我不一樣的驚喜。到加拿大的隔天剛好是我的生日,他們一起為我慶祝,送上禮物,讓我真的很感動,畢竟我們才認識不到一天的時間。即使剛開始的生活沒有那麼順遂,需要一些時間適應,但因為我的寄宿家庭,讓我的生活很快的步上軌道。

天下留學中心-加拿大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天下留學中心-加拿大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天下留學中心-加拿大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天下留學中心-加拿大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我的寄宿家庭帶我上山下海,親近大自然,在家後院生營火、烤棉花糖、去超級漂亮的花園一日遊、野餐、去小農場看超可愛的小羊、慶祝聖誕節、復活節....,一起和他們經歷很多事,真的很開心。雖然後面因為疫情的影響,有很多活動都沒有辦法做,但是我們還是在家玩得很好,利用許多在家的期間,我做了很多甜點,和我可愛的弟弟們以及來自西班牙的妹妹一起包水餃,雖然很累,但是很值得。

天下留學中心-加拿大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一年的加拿大生活,讓我的英文程度變得更好。我的聽力真的是突飛猛進,雖然現在還可以,但往後還是要繼續努力學習,才不會讓這一年的努力白費,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希望下次再來加拿大,我的英文能力會變成top等級。
 
這一年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就如同剛剛提到的是內心上的成長。還沒有去加拿大交換之前,長期受台灣教育體制長大的我,永遠都是把別人對我的期望,當作是自己的目標,別人希望我的未來樣子,我也照他們所求去做,我忽略了自己的聲音。來到加拿大後,我體驗到國外的教育方式,才意識到一直以來我都在做別人要我做的,那不是我要的,在這裡短短的一年,讓我開始設立屬於自己的目標,我才發現更多的自己,這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我也很慶幸我終於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的個性本就不是非常的外放,但在加拿大我漸漸開始打開心房,開始變得更勇敢、堅強。對於我年紀小就獨自出國這件事,身邊的朋友都覺得我很勇敢,但我怎麼會不怕呢?還是會有膽怯的時候,但是一生難得的機會,為什麼不好好勇敢闖一回!沒有什麼比錯過機會還讓人更惋惜的,我很開心我有好好把握當下的每個機會,讓我的人生多了好幾個美好的回憶。

縱使所有的交換日子並不是一帆風順,會需要面對許多的問題,也要做很多的心理調適,但是當你能面對一切時,你也擁有了獨當一面的能力。當你把握住一個機會的時候,也許會改變你一生的想法,真的會讓你的生活變得不一樣。我的名言:當你害怕的時候,更要去闖一闖,看看不一樣的世界。所以不要害怕,調適好自己後,踏上自己的新旅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