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王○潔

我的寄宿家庭老爸是一位牧師,是三河區教堂的牧師。我的寄宿家庭老媽是一位老師,是教導從亞洲地區來的成年人美語。寄宿家庭老哥二十一歲,前年一月結婚,現在和他的妻子居住在維吉尼亞州。我的寄宿家庭老妹十六歲,比我小一歲,和我就讀同一所學校。

我在美國就讀的高中非常的小,一到十二年級只有470多人,其中高三生有十五個人,包含兩個交換學生。我們學校裡共有四個交換學生,分別來自台灣、巴西、德國、南韓。我第一天到學校的時候,一個高三的女生幫了我很多忙,她的名字是Stacey,她不但是我的第一個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另外還有一個南韓的女生Yu-Jin,她比我早到六個月,所以她很了解交換學生剛來的心情。像是我剛到的時候,不但害怕、害羞,事實上我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所以我只會點頭或是搖頭,說”yes”或”no”。Stacey以為我不喜歡她,或是覺得她很煩,Yu-Jin便跟她解釋說,其實我只是害羞而且不敢講英文,再過一陣子就ok了。這件事情是我之後才從Stacey口中得知。此外,Yu-Jin還跟我解釋很多美國人的習慣,讓我不會因為文化不同,而犯了大過錯。每個星期三和星期日,我一定和我的寄宿家庭一起去教堂,雖然累,不過可以得到心靈上的寄託,也可以認識更多的朋友。

到美國的前四個月,我幾乎無法與他們溝通。一課的內容,美國人只需要10分鐘,我卻必須花2小時才翻譯完,難過、想哭是必然的。但是過了約5個月,我慢慢的可以跟上他們說話的速度,甚至可以用一些簡單的單字與他們交談,這讓我很驚訝,並且得到很大的安慰及鼓舞。我打電話告訴我媽媽,我的家人也很開心聽到我的成長。原來英文能力早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過去在美國的一切,已成為回憶,如今得到的,都是自己人生的經驗及實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