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李○瑜

幾年前受到美國流行文化的影響,一個人到美國生活就成為了我的夢想,總是幻想自己在電影中的場景漫步著,也期望著有一天能像美劇中的學生一樣過著精采的高中生活。這些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沒想到真的有實現的一天。2019年的夏天,我不可思議的美國高中交換學生生活正式展開了。

在出發前,心情其實沒有太大的起伏,直到出國當天自己一個人坐在登機門前我才意識到,我即將離開家鄉,接下來十個月不會有家人的陪伴,所有事情都要自己處理。才第一天就遇到了重重困難,轉機時趕不上登機門差點沒搭到飛機、抵達紐約的機場後,過海關、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這麼大的機場中找到轟家,對我來說都是挑戰。當時的我便下定決心,接下來的這幾個月一定要有所成長,變得更獨立、更成熟。

我的第一個轟家在紐約,一個文化多元、充滿著夢想的地方。正因為紐約有著世界之都之稱,我在學校的同學幾乎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每天去學校除了上課學習,更期待能結交說著不同語言、擁有不同文化的朋友。其實一開始,我對於自己的英文口說不是很有自信,經常因為害怕說錯、不敢和陌生人交談而錯過了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導致前一個月我在學校都獨來獨往,幾乎沒交到甚麼朋友。後來仔細思考後,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當初決定要出國交換的動機不就是要讓自己踏出舒適圈,學習成長獨立嗎? 而主動認識新朋友就是我需要跨出的那一步! 在那之後,我更認真的學習英文,有任何問題也會請教老師或同學,終於,我沒有這麼害怕說英文了,開始會和學校的同學聊天、甚至一起出去玩。隨著時間,我的朋友越來越多,我也體會到其實很多時候只要勇敢地跨出第一步,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這麼難!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戶外教學-紐約自由女神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戶外教學-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但人生不會一直這麼順利的,幾個月後,我和第一個轟家因為沒有好好溝通造成雙方相處不愉快,決定換轟家。新的轟家位於阿肯色州,是個和紐約有著完全不同面貌的地方,走出家門看見的不是高樓大廈和匆忙的行人,而是無邊無際的草原和成群的牛羊,在這短短幾個月中,我竟然在兩個這麼不一樣的地方生活過,也算是很難得的體驗! 抵達新的環境,我記取前幾個月的經驗,在新學校很快地交到新朋友,和新轟家也相處得很愉快。在這裡,我也遇到了整個交換生活最要好的朋友,也就是我的韓國室友,Scarllet,她就像是我的大姊姊一樣,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幫助我,我們也很喜歡和彼此分享自己的文化,更約好之後一定要再見面!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我的阿肯色轟家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我與韓國室友

身為一個獨自在國外生活的交換學生,難免會遇到無法適應、感到困難的事,但經過幾次經驗,我發現自己對於事情的處理有所進步,身旁的人也跟我說我變得更主動、更獨立。這幾個月來,除了英文大大進步,更重要的是我所獲得的成長。原本那個做許多事都需要有人陪伴的我,現在已經能獨自處理事情 ; 原本那個遇到挫折就不知所措的我,現在能夠樂觀的思考應該做什麼讓自己更進步、學習到更多。

我很感謝爸媽讓我有這個機會到美國當高中交換學生,在美國生活的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在學習,學習和台灣完全不同的文化、學習不同國家的生活方式、學習美國人的想法與思維......這幾個月得到的所有收穫和回憶,對我來說是無價的。相信我這次的經驗也會對我未來的人生有大大的幫助!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學校同學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萬聖節trick or treat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美國總部的交換生LA旅行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在LA旅行遇到的台灣交換生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交換生派對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