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鄭○娣

以前在路上看到來台灣旅遊的外國人, 想主動去幫助他們,但是膽小怕生的我沒有一次主動向前,連招呼也不敢打,生怕自己的英文說得不標準,又怕對方會覺得尷尬。後來聽完身邊親友去交換一年回來的故事,讓我對國外的生活很嚮往,很想去體驗。在爸媽的鼓勵下,加上自己的決心,我決定勇敢的賣出這一步,去享受、去體驗、去學習!

我被分配到到明尼蘇達州交換,這是一個很冷的地方,有很多湖,所以又有「萬湖之州」的稱呼。在那邊我享受到真正春夏秋冬的景色,尤其是秋天的時候,路上布滿鮮亮紅葉,偶爾還會看到有帶著粉色的落葉呢!冬天時初次看到雪,沒想到雪是這麼潔白、這麼優雅,當時我狂奔到門外,不管外面有多冷,在外頭一個人開心了好久呢! 

Home coming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在美國高中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舞會,每個人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跟朋友們一起狂歡、 一起跳舞,這是一個非常難忘的回憶。

Halloween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萬聖節時跟交換生朋友們一起去Valley Scare,有很多嚇人的裝扮跟精緻的面、 還會趁人不注意時出來搞怪。當然也可以嘗試去嚇人,不需要擔心會嚇到人心臟病發作,畢竟去的人無不是想被嚇或是想嚇人,所以不用擔心,大膽的行動吧! 這真的很好玩!

Trick or treat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Trick or treat 也是一個很有趣的活動,大膽地向鄰居要糖果,有的鄰居家有很精緻的裝飾,有的人還會盡心的裝扮,糖果也給的很大方!我領到的糖果應該夠吃上一年。(By the way 我扮的是忍者喔!)

Chinese New Year!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跟轟家一起去體驗農曆新年的文化,裡面有很多有趣的中國小遊戲,像是寫毛筆字、傳統的泡茶器具 、筷子的使用方法等,還有很多具有代表性的表演,像是京劇跟舞龍舞獅等。很高興和轟家一起體驗,把我們的文化分享給他, 轟弟們也都覺得新鮮有趣,裡面有很多亞洲的食物,當時吃到久違的滷肉飯都感動地要哭了。

Ski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跟轟爸和室友一起去滑雪,才剛學又笨手笨腳的我常常摔倒,不過他們都會很有耐心地教我,或是調整我的姿勢。我覺得有機會可以去學滑雪,儘管將來在台灣可能用不到,但是這是一個很難忘的體驗跟回憶!

Rock band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美國高中的課程都很有趣,我的其中一門課是rock band,裡面有吉他手、低音吉他手、鼓手、 電子琴手,還有主唱。不管會不會其中一個樂器都可以參加,老師會很有耐心地教導,還會熱心幫助。我擔任的是吉他手。雖然我有一點吉他基礎,可是跟樂團在一起,發現沒有因為曾經學過而變得容易,要配合每個節奏,還有團隊意識與默契以及音樂的速度,不如想像中容易。不過當一首歌完整地呈現出來,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也讓我學到在台灣可能學不到的寶貴經驗!

Ice fishing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第一次體驗在冰上釣魚!很冷!!!真的冷到沒有耐心等魚上鉤,只想在溫暖的室內喝著熱可可。結果最後一隻都沒有釣到。但站在湖上的感覺很酷,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還幻想會不會冰突然裂開,掉進水裡,答案是不會!只要結冰的厚度夠,是很難裂開,甚至可以在湖上開車。 雖然我沒有體驗過,不過聽到很多人的經驗,感覺非常刺激!

Choir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我從國小就很喜歡參加合唱團,到了美國也不例外。我們每一個季節都會有表演,時不時還會有比賽,我很享受大家一起合唱、各個部門合作無間的感覺。最後不管有沒有得名,我們都會鼓勵對方,為對方加油打氣!參加合唱團也能結交很多好朋友,大家都相當熱情!

Christmas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來美國交換不能錯過的一定就是聖誕節啦!等不及的轟弟一大早就把我挖起來拆禮物,在台灣的家從來不會過聖誕節,只有偶爾跟朋友玩玩交換禮物。第一次體驗到真正拆禮物的緊張刺激感,尤其不知道聖誕樹底下那一盒盒的禮物哪個是你的的時候,加上拿到禮物的時候也不能先拆,必須從家中最小的先拆,真是緊張死了。轟家很用心準備了很多貼心的小禮物,我都很喜歡!第一次在佈滿白雪,還有聖誕樹旁的火爐過聖誕節,彷彿在童話故事中一樣 ,轟家也會講很多關於聖經裡的故事,也讓我真正了解到聖誕節的由來。

交換期間裡跟轟家也有不合的地方,一開始都是默默忍在心裡,後來在家長和區代的鼓勵下,跟轟家討論、表達了我的想法,雖然這一步很難邁出,但是經過溝通後,一切就變得越來越好。儘管過程有點艱辛,現在回想起來這些都是收穫,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

這段期間我經歷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剛到美國的時候因為語言,所以溝通有些困難,但是幾乎每個人都會理解、體諒,所以我認為最重要的不是程度多好,而是要勇於開口,人生錯的多,學到的也會多,當然語言也是一樣!

回來台灣之後,發現自己似乎比以前成熟許多,想法變得不太一樣,也比較獨立了。真的很高興當初自己有機會出去歷練,雖然當中有點坎坷,但是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