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王○

這一年彷彿流星劃過天際般的一閃而逝,不知不覺地就到了回台灣的時刻。因為coronavirus必須提早返國的我,在飛機上看著住了7個月的地方,心裡有說不出的感慨。飛機起飛時,我閉上眼睛回想這7個月所發生的一些有趣、傷心的事情。

剛到美國的那一天,我在鹽湖城機場試著找尋轟家的身影,我一邊打電話給轟妹,一邊想著遇到他們時要用什麼樣的表情,還在想的時候,就見遠方有個女孩子往我這方向奔跑來。嗯,就是我轟妹,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她就跳到我身上,熱情地給我擁抱,說著『Welcome to America!』,當下我也敞開了心回抱了她。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印象最深刻是抵達的第一天,還來不及回家放下行李,就直奔轟媽姪女的婚禮。美國人的婚禮跟台灣人的很不一樣,他們喜歡在自家後院辦婚禮和宴客,一到轟媽姪女的家,我的老天鵝呀房子怎麼這麼大?!讓從沒看過如此大的房子的我大開眼界。他們宴客的方式是像自助吧,超級豐富,不過由於時差還沒調回來,加上20多個小時沒睡覺,整個人迷迷糊糊的,只能勉強吃些東西等著回家補眠。

剛到的三個月是最難熬的,每天回家都感覺很累,因為還沒熟悉一整天用英語跟所有人對話,還好我跟轟妹睡同間房間,總會跟她訴說在學校的一些壓力,不用老是打給爸媽,漸漸地發現我的英語好像變得更好了,不用請他們特別講慢,也能夠大概聽懂他們所要表達的。轟媽曾經對我說過一句對我整個交換學年最有意義的話:”If you keep hiding in your room don’t talk to us , your English won’t improve.”。之後我一直思考難道我真的話太少了嗎?於是我在學校開始嘗試跟同學講話,果不其然,我主動找他們講話後,他們除了很和善回應我,也有興趣問我一些問題。

我時常與轟家一起去摩門教的教會做禮拜,因為我本身是基督教教徒,起初有點排斥,但是經過一些討論溝通,我覺得要多體驗一些在台灣不會體驗的,所以就跟著轟家一起去。雖然聽不太懂他們在講什麼,但是教會的大家對我很好,不會強迫我去禱告或讀經,因此我在教會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也時常去他們家玩。

在美國生活最喜歡的部分就是學校,學校不僅最容易交到朋友,也是最能夠提升英語實力的地方。第一學期時,由於我對環境還很生疏,所以跟轟家另一個日本交換生Mone選了一樣的課程,但是後來發現一直跟同是亞洲人的她待在一起,很難交到當地的朋友;第二學期我認識了從西班牙、義大利及德國來的交換生,我們一起去看電影、去看學校的美式足球賽,還去對方家玩桌遊;到了第三學期,我挑戰選擇跟Mone完全不同的課,放開心胸跟一些美國同學聊天,讓很多人漸漸認識了台灣這個美好的地方,也讓大家知道我國家的一些文化。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在這段時間裡,發生過了一些意外的插曲和小趣事,像是有一天我手機螢幕突然黑屏,亂點後按到了警察局電話,警察接起來但我太慌亂就不小心掛掉,結果警察局再次打來確認才平息這場風波,這件事告訴我們手機壞了不要亂點,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還有一天歷史課的時候,坐我前面的男生轉過來問我「可不可以跟妳台灣的朋友視訊啊,我想看」,不敵他的請求我偷偷開視訊,沒想到我朋友真的接了,我們一邊注意老師的視線,一邊透過手機講話,過了一會被我隔壁的同學看到,他也好奇地湊過來說他也要看,我就把手機遞給他,沒想到這時被老師發現了。我們三個被罵了一頓,座位還被拆開,而且之後我們就再也沒被分配坐在一起了。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這一年中雖然沒有跟轟家一起去很多地方玩,但是跟朋友的回憶也絕對不輸那些。來高中交換最需要的就是「勇氣」和「毅力」這兩項技能,有去高中交換的這份決心及幹勁,對於在申請過程中的筆試面試、或是準備資料都有很大的幫助,就算在美國遇到挫折,也堅持不懈不放棄,這讓自己在交換中不僅增加了英語實力,也能有所成長。參加了天下留學的美國高中交換計畫讓我對美國這個國家有更深度的瞭解,了解了在世界另一邊的生活型態、學習方式及宗教信仰。謝謝天下留學和家人讓我的成長過程有了一個這麼棒的回憶,即使與美國的家人朋友們分離,我依然會把他們對我的好銘記在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