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趙○涵

2019年的夏天,我從廈門搭上了前往美國西雅圖的飛機,開始了一年的美國高中交換學生之旅。這肯定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全家人到機場幫我送行,我能感受到家人對我的離情依依,雖然父母對我人生初次的獨自遠行,感到不捨與擔憂,仍以支持與鼓勵的言語,祝福著我未來的道路。

前往美國留學,是我很久以前就定下的夢想!2016年父母帶我到美國旅遊,我參觀了柏克萊、史丹福等世界一流的大學,被他們優美的校園、開放的校風所吸引,我很喜歡美國學校的氛圍!從此以後,我常常與媽媽蒐集並了解海外留學的資訊,希望之後能到美國上大學。果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暑假時我參加了家族聚餐,跟美國回來的親戚聊天時得知,最好的出發時間是在九年級。所以我和媽媽考慮之後,尋求天下留學的協助,在短短兩個禮拜之內便申請到了學校,我就這樣踏上了我的逐夢之路。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常聽人說『夢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當我踏上美國的土地,才發現事情似乎都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容易和簡單。第一次和Home Stay家庭見面時,我嘗試用著不流利的英語和他們溝通,是我第一次感到我的口語有很大進步的空間。在開學的前一天的新生見面會,學長學姐們帶領我們參觀學校,雖然大家都很熱情,但語言的障礙,還是讓我覺得難以融入。開學後的第一個禮拜,我沒有交到很多的朋友,因為我對我的口語沒有自信,所以很少說話,上課也聽不太懂,所以當時我沒有報名課後社團,直到我交到了第一個好朋友!

知道我的第一個朋友是怎麼熟識的嗎?是因為BTS(韓國的偶像團體)!說起來挺有趣的,還記得當時是上科學課,Hallie剛好坐在我旁邊,看到了我筆盒上面貼著BTS的照片,就問我你也喜歡BTS嗎?然後我們發現我們有好多節課都是在一起上的,所以她就成為了我的第一個好朋友啦!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因為我的學校是三點四十五分放學,但是因為我沒有參加任何課後社團,所以放學後都直接回家……這種生活實在太乏味了!直到我的好朋友帶我參加了學校的保齡球社,開啓了我的視野和社交圈!我之前沒有打過保齡球,沒什麼概念,但我完全沒有想到我會愛上這個運動!更沒有想到保齡球會變成我交換生活中一個重要的部分。從此以後,每天放學後我和同學會一起搭15分鐘的公車去保齡球館練習(學校沒有保齡球館,都是放學後到學校附近的球館進行訓練);每週二和週四會有高中保齡球賽,意思就是我們學校的保齡球隊會和其他學校的保齡球隊進行比賽,這也讓我有機會交到其他學校的朋友。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因為對保齡球的熱愛,也在爸媽的支持下,我另外報名了課外的保齡球課程,也拿到我人生中第一顆專屬的保齡球!這是我的教練送我的,因為他覺得我是很有潛力的保齡球手!這對我真是很大的鼓勵。二月份的時候,我也和打球的朋友一起報名參加保齡球錦標賽,我們自己搭了兩個小時的車去Tacoma參賽,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專業的保齡球賽,雖然最後我的成績不是很理想,但是重在參與!

很可惜的是,因為疫情的原因,學校這學期都停課了,我當時報名的所有保齡球比賽和訓練也都被取消了。現在的我只能乖乖待在家裡。學校發給每個人電腦,大家用網路上課和交作業。我想念同學,也想念保齡球。

在美國的這幾月,我經歷了很多從未經歷過的事情:我學會適應陌生的環境、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學會如何與人交往相處。現在的我,比以前有自信多了,也能用英文與人溝通!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我15歲那年我獨自前往美國交換,遇到了這麼多不可思議的經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