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中交換學生 周○鴻的家長

很感謝轟家全家人對Lance的照顧,著實讓我們感動。原本我們預期只有轟媽和轟爸二人的陪伴,沒想到卻是轟家全家集體的付出(包含轟家兒子、媳婦、女兒、孫子、孫女…等), 家裡的任何活動,像是日本節慶、過年時的神社祈福、親戚家的拜訪、過年時家裡的抽紅包活動,都會帶著Lance一起參與和分享。平時也帶著Lance到處參觀日本的世界文化遺產,例如平等院、金閣寺、神社祈福…等等,讓他更了解日本。

天下留學中心-日本高中交換學生家長心得感想 天下留學中心-日本高中交換學生家長心得感想

除了轟家給Lance滿滿的關愛,甚至連轟媽烹飪學校的學生、朋友、左右鄰里也對Lance照顧有加。知道他不是日本人,怕他會吃不習慣和食,會想念台灣食物,特別帶著Lance搭一趟近鐵電車,再走路20分鐘去台灣鼎泰豐的日本分店用餐,這都是要花時間、花體力的,他們一心只為了讓Lance排解思郷之苦,不會感到孤單,不會感到寂寞,用了好多好多的愛陪伴著Lance,轟爸和轟媽真的非常用心。

天下留學中心-日本高中交換學生家長心得感想 天下留學中心-日本高中交換學生家長心得感想

除此之外,轟家每週四固定帶Lance去語言學校,學習1對1的日文;Lance的內褲破了,轟媽默默地買了好幾件讓他備用;Lance參加學校舉辦的國際新加坡參訪活動,轟媽特別幫他準備小包衛生紙,讓他路上使用;日本高中生都是自己帶便當,轟爸轟媽每天早上早起,專門幫Lance準備一份愛心便當,同學有的,他都有,Lance總是告訴我們便當很好吃,讓他中午吃的很幸福;Lance生日,也幫他慶生。轟家就是將Lance視如己出,才會注意到這些小細節,他們做的比我們還好,在台灣我們總是讓他外食、讓他自己訂便當,相較之下真讓我們汗顏,而且所有的花費都不讓Lance出一毛錢,這樣的真情和人情債,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償還。

能住進這轟家真是Lance最大的幸福,讓他在轟家能完全放心放肆的生活,宛如他在日本的家一樣,身為家長的我們,對於轟家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我們很誠摰地邀請轟家來台灣玩,讓我們好好的招待他們,就像他們照顧Lance一樣。

也感謝學校提供Lance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環境與非常漂亮的校園。Lance到日本高中交換前,只上過幾堂日文課而已,大概只會50音吧,所以一開始上課時,肯定都聽不懂,也無法反應,更不知如何表達。感謝各科老師、社團老師,在這期間給予Lance最大的學習空間和容忍,其中更要感謝最辛苦的班導-伊藤博美老師,班上來了一個日文都聽不懂的大小孩,想必壓力十分大。

天下留學中心-日本高中交換學生家長心得感想 天下留學中心-日本高中交換學生家長心得感想

這十個月的日本高中交換生活,都是Lance最美好的回憶,他的日語聽力進步神速,獲得很大的收穫。而我們對於轟家和學校的感謝,盡在不言中。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