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連○伊

美國,一個文化多元的國家,多少懷抱理想的人嚮往、築夢、圓夢的地方。

15歲那年,我帶著親朋好友的忐忑及期待,踏上了令我受益良多的高中交換學生之旅。 第一個面臨的挑戰就是搭飛機。從小就有出國的經驗的我總認為自己有能力獨自一個人旅行,懷著篤定的心情來到舊金山的轉機機場,在得知前往目的地的班機將延誤數小時,真是有一點兒驚嚇,因為我得一個人在這人生地不熟的機場待六個小時。一轉念,我做出了最佳決定:先吃點東西,再找個地方好好的休息。我在機場一隅的咖啡廳進行「人生第一次的英文點餐」。我用翻譯機研究著那豐富的菜單,點餐後才發現:啊!不過是就是一些簡單的英文單字:Ham sandwich with Fries.。有了這次的經驗,我體認到之前在英文下的功夫終於可以學以致用,對即將面臨的「英文世界」信心滿滿,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暢行無阻地適應美國的生活!

一下飛機,就看到有人拿著標明「Taiwan, Thailand, Brazil…」的巨大看板,那人一看到我這個亞洲面孔就上來詢問:「你是牽~一~鏈~(Chien Yi Lien) 嗎?」 想了一下,噢,在我下意識說出「 Yes I am」的同時,我獲得一個熱情的大擁抱:「Nice to meet you, I’m your brother! 」……

我在美國的寄宿家庭是宿舍形式的,宿舍生活是這一年中最大的挑戰,宿舍也是最令我難忘的地方。Dorm 翻譯成中文就是宿舍的意思,Home哥第一次跟我講解時,我還會意不過來,一味的認為就是「Home」!我和其他八個交換學生、Home爸和Home媽總共十一個人住在一起,在這個大家庭度過充滿回憶的一年。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在美國的一年,我覺得最興奮的就是能認識世界各地的「家人」!我們形影不離,每天一起上下學,放學後一起打球、吃飯、看電視……,從不相識的陌生人成為情同手足的兄弟。回到台灣後,我們彼此仍保持聯絡,和我最為要好的越南朋友甚至還遠渡重洋的來找我呢!除了兄弟們,我最感謝的就是Home爸和Home媽了!他們每天辛苦工作,下班之後,還要費心烹煮11人份的餐點,幸好他們倆的興趣正是「cooking」,不然我們這九個飢腸轆轆的「野獸」放學後哪能安份的待著呢?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這一年,我在淺移默化中厚實英文能力,學會獨立面對問題,更遇見人生中無可取代的貴人-Home爸、Home媽和「八兄弟」。一年的交換學生過程中,無論是學業上乃自生活上的適應的問題,我都必須獨自面對,但在歷經各種難題、學習之後,我的心情是海闊天空的……這一年的試煉不但讓我成長了許多,時至今日,我的心裡竟然認為我是一位台灣籍美國人了!  

隨著返國的日子接近,我的思鄉情緒卻不像以往一樣濃厚,因為,我把歸國當作新挑戰的開始,回來便是展現所學的一個好機會。眷戀的心是難免的,但就在上飛機前一刻,16歲的我對自己說:The journey is just begin!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