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申請德國大學學士學程之疑問

Felix

2021-12-28 20:16:34

我明年五月要參加國中教育會考,目前查到的申請德國公立大學學士學程的必要條件為學測成績達53級分以上,且擁有高中畢業證書,根據我所能找到的資訊,我的理解是:學測成績只是個門檻,只要過了就算再高也不影響是否錄取,而錄取的關鍵在於必須達到特定德文水準,即考過語言檢定,以及高中在校學業成績。

若上述成立,我的疑問是:

1. 若錄取與否很大程度取決於高中在校學業成績,則所就讀的高中好壞會不會影響錄取機率,比如在第一志願的高中與社區高中,後者的學業成績比起前者較好拿,是否應該選擇就讀社區高中,日後申請上大學的機率更高?大學端是否會調查所就讀高中在臺灣當地的等級,對申請者提交的在校學業成績做取捨考量?

2. 申請德國大學是否需要面試或參與大學端舉辦的考試等?還是只要提交學測成績、在校成績與語言能力證明即可?

  • 天下留學 邱顧問

    2021-12-29 10:42:34

    Hello Felix

    我可以依照目前情況回答
    1. 申請時, GPA比高中排名重要
    2.每個系所不一樣, 無法一概而論, 部分學校需要面試, 藝術設計音樂類一定會需要參加大學舉辦考試

    你開始學習德文了嗎?

    歡迎報名我們的德國留學說明會, 以及高中交換說明會 (包含德國交換)
    會後都有顧問諮詢時間, 讓你有更全面的概念。

    christine@skys.com.tw
    02-23120391
    邱顧問 Christine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