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五專畢業後去美國留學的相關問題

Nicole

2016-11-20 13:43:56

今年是五專三年級的學生,之後考慮去美國讀大學,但是想知道我可以直接插美國大學嗎?要如何知道哪些在五專修得學分可以抵美國大學那裡得學分,如果語言能力不夠以條件式申請入學,是多久後壹定要把托福成績考出來,如果達不到那間學校的成績怎麼辦?會被退學嗎?希望天下學學中心可以答覆我的問題謝謝~

  • Nicole

    2016-11-20 13:47:11

    我想知道美國有分「私立大學」、「公立大學」和「州立大學」請問他們差在哪裡,是只有學費的差異嗎? 請問申請獎學金是跟台灣一樣,都是成績非常好才能申請嗎? 現在專三的我需要做什麼準備呢?謝謝

  • 洪顧問Vivian

    2016-11-21 11:09:40

    Nicole 您好
    建議您可以考慮美國西岸西雅圖的社區大學,年滿16歲就可以進入修讀高中完成課程+大一大二的學分,在大二結束之後可以拿高中文憑+副學士學位,再以這兩個文憑申請轉學制一般四年制大學的大三,完成最後兩年的大學課程,並拿學士學位。如果語言程度不夠的話,需要先唸社區大學的語言班半年到1年。
    您如果進入社區大學高中課程就讀,才可能抵學分。

    以您的情況,很建議您先參加美國中學生交換計劃,一方面可以提升語言能力,費用也便宜,另一方面可以先熟悉美國的教育環境與文化,對未來到美國繼續求學很有幫助。
    如果您希望拿獎學金的話,先交換奠定語言能力,而後進入社區大學就讀保持成績,最後可以轉入有提供獎學金的大學取得學位。

    如果想要做進一步的諮詢與取得相關資料,請來信 vivian@skys.com.tw

  • 2023-12-04 11:42:07

    請問德國研究所會承認英國TOP-UP 的學歷嗎?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