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德國大學申請

David

2016-03-10 10:59:49

你好! 我學測成績59分聽說可免上預科,直接去德國讀大學,請問要如何申請?

  • Sonja 張顧問

    2016-03-10 11:18:27

    Hi David, 您好!
    一般要申請德國大學德文授課課程,最基本需要通過德文門檻要求達C1,沒達到語言要求基本上學校不會接受申請。
    目前我們有幾個方案可以提供您參考。
    1. 如果您有需要申請德國語言班我們中心有跟德國幾家不錯的語言學校有合作,分別在柏林、漢堡、基爾等校區,可以幫您報名申請密集德福準備班。把德文補強達入學門檻明年申請10月冬季入學。
    2. 另外公立威爾道科大的預科提供條件式入學,只要完成一年預科課業跟通過預科考試就可以直升進入威爾道科大。因為台灣跟德國學制差異大,所以預科可以幫助學生打好學習基礎,順利銜接適應大學正式課程。
    3. 目前因為採用台灣學測成績是新政策,德國大學也都還保持比較保守的態度,所以一般我們會建議學生還是選上預科課程,畢竟台灣跟德國教育制度差很多,在預科除了可以加強學術德文的應用,還可以更熟悉德國的學習和生活環境,有利學生在德國大學課程的銜接跟適應喔。如需進一步相關課程資訊歡迎來信 email: sonja@skys.com.tw

  • David

    2016-03-10 11:40:19

    請問如果也有考量先讀預科,只有威爾道這間學校嗎? 威爾道的預科也可以讀其它學校嗎?
    謝謝!

  • Sonja 張顧問

    2016-03-10 15:57:24

    您好!
    威爾道的預科課程是學校內部的大學銜接課程,所以預科結業能直接進入威爾道,不能申請其它學校,好處是威爾道是國立大學免學費喔! 以海外留學來說省很大,是很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成績滿好,我們也有提供申請柏林工大預科的管道,但是學程是兩年,必需要先完成九個月的語言達B2才符合資格報名預科入學考試。錄取柏林工大預科完成一年預科課程後可以申請全德國大學,比較有挑戰性,如果你成績不錯有野心可以參考看看。本周六3/12 (六)10:30 本中心將針對德國留學/預科舉辦說明會,名額有限,歡迎把握機會報名參加。Email: sonja@sk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