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高中交換一年後的後續安排

王先生

2016-01-13 10:20:26

您好,我孩子現在高一,有聽親戚說有人有經驗先送孩子去美國交換,然後讀當地社區大學升學,不知道這是怎樣的升學途徑? 社大好嗎?

  • Sonja 張顧問

    2016-01-14 01:56:36

    王先生您好,針對協助高中交換生後續升學規畫,本中心擁有多年豐富經驗。以您家小朋友高一的例子,建議可以送去華盛頓州就讀當地社大。華盛頓州的社區大學是少數可以接受沒有高中畢業證書的學生申請的學校,只要年滿16歲即可申請。可以先幫小朋友報名申請到社區大學就讀,在社大一二同時修高中完成課程與社大課程,完成社大兩年後持高中畢業證書及副學士學位再申請轉入一般大學大三,把社大成績顧好,之後也有機會申請進入您理想中的學校。如需進一步關於華盛頓州社大訊息,歡迎來信諮詢: sonja@skys.com.tw.

  • 王先生

    2016-01-15 03:10:26

    張顧問您好,謝謝您的回覆。那請問日後幫孩子申請社大有哪些規定? 需要準備那些申請資料? 一定要有托福嗎? 但我還是不太懂社大一二兩年怎麼可能可以把高中跟大一大二課業都完成,真可以那麼快?

  • Sonja 張顧問

    2016-01-15 03:40:20

    王先生您好,社大申請規定需要年滿16歲,國中總成績平均70,各校有個別英文程度的要求,無托福的話可報名校內密集語言班。美國是看修學分為主,把所需學分修滿通過即具備畢業資格。基本上在社大有些學分是可以社大跟高中完成課程相抵,主要學校會評估看學生缺少了哪些學分需要補,曾修過那些學分可以抵,學生於社大畢業前考過SAT 可獲華盛頓洲頒發的高中文憑。關於選課安排建議學生受到錄取進入社大後,社大會有相關專業輔導人員協助學生選課,學生可以積極諮詢,輔導人員會依照學生日後升學的需求,建議學生選修需要的必選修學分等等。當然學生自己努力積極也很重要,大學修課比較自由,所以學生要自律安排讀書計畫,把社大成績顧好,日後有機會申請進入理想中的好學校絕非難事喔。如對社大申請有興趣,煩請把小朋友的英文版國中成績單 EMAIL 給我 sonja@skys.com.tw. 可以先幫您預審看看喔!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