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留學規劃

莊小姐

2015-12-01 07:16:01

我的孩子今年9年級,之後有計劃要讓他去德國念大學,我該怎麼幫孩子做規劃?是不是應該先讓他唸德語科,打好德語基礎?

  • Nancy王顧問

    2015-12-01 08:13:26

    莊小姐您好,德國大學對於學歷背景的要求比較嚴格一點,如果是高職的學生要申請德國大學,需要申請相關科系,也就是說,如果孩子唸高職德語科,那他大學也會是要唸德語系,如果這不是孩子未來想要的,建議還是就讀一般高中,未來在申請大學上比較不會有爭議的地方。如果想讓孩子在高中時候打德語基礎,建議還有另一個方案可以考慮。德國高中交換學生提供德國當地家庭及當地高中,社區中講中文的人屈指可數,這對孩子來說是很好的學習環境,能夠在黃金學習期打好德語基礎,等一學年交換期結束後再回台灣把高中三年的課程完成!如需進一步諮詢,請email給我:nancy@skys.com.tw

  • 小湖

    2015-12-02 09:29:54

    不好意思剛好看到這裡的問題,我高職是唸應用外語系,但是我覺得以後當工程師可能薪資比較有保障,我想去德國唸機械,這樣該怎麼辦?

  • Nancy王顧問

    2015-12-04 02:46:47

    小湖您好,您的問題也是我們在工作中常常碰到學生詢問的,首先我想請您先評估一下自身的能力,我也想請問一下您當初為什麼選擇應用外語科系就讀?跟您說一個例子,之前有一位大學讀商科的學生,因為聽聞美國很缺護理師,所以想要轉行到美國就讀護理學系,但仔細詢問之後發現他根本對物理化學及生物沒有興趣,因此護理系他根本是唸不來的。希望藉由這個故事,您可以仔細思量一下是否真的對物理化學有興趣,這些是比較硬的科目,如果真的唸了,也不保證您一定可以順利畢業喔!如需進一步諮詢,請email給我: nancy@sk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