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請問關於社區大學?

mina

2009-08-12 15:34:48

除了要滿16歲以外...
請問社區大學還有什麼限制嗎?
我目前19歲..高二時因故休學
這樣的情況還可以就讀社區大學嗎?
若是可以..申請起來會不會很困難?

  • 天下留學 黃淑盟顧問

    2009-08-13 05:57:37

    Dear Mina:
    因為妳沒有高中畢業證書,所以只能申請華盛頓州,在西雅圖地區附近的社區大學,
    只要年滿16歲就能申請了。
    若沒有托福成績,可到校參加學校的語言程度測試,
    社區大學從語言課程到一般大學課程都有,學分可同時抵高中及大學的學分,
    對妳來說是最省時間又省費用的規劃喔!!

    可以留下妳的email,我將詳細的學校及課程簡介email給妳囉!!

    天下留學
    留學顧問 黃淑盟
    Tel: 02-2312-0391 / 0981809611
    Email: phoebe@skys.com.tw


  • 天下留學 黃淑盟顧問

    2009-08-19 09:08:34

    在華盛頓州,西雅圖地區附近的社區大學,課程及學位介紹:
    (1)高中完成課程:
    在取得高中學分的同時,也可以取得學院的學分。很多高中完成課程的學生只花了六個月時間,就完成此課程而進入學院或其他學院繼續升學。此課程是開放給所有己年滿十六歲並繼續完成其高中文憑的學生。
    學生必須同時就讀高中和學院的課堂以達到此課程的要求。部份課程只會是高中程度。其他課程將會是學院程度,而這些學院課程能夠同時符合高中和學院的要求。

    如果你能夠達到在華盛頓州的最低高中畢業要求,社區大學可直接核發高中畢業文憑。
    課程學分必須包括:英語(English)、數學(Math)、科學(Science)、社會科學(Social Science)、職業教育(Occupational Education)、體育(Physical Education)和選修課程(Electives)。
    學分的計算是以那一個課程在你的國家己完成,而你的成績會被用作計算那一科目你需要在這裡完成。

    (2)Intensive English Program (IEP)(密集英語課程):IEP 是為準備就讀社區大學之學術科目的學生而設的課程!IEP 是一個全日制課程,學生必須每星期上課二十小時。學生可以選擇以(A)學術重點(B)活動英語的課程。
    (A)學術重點:學術重點課程包含語言能力,例如寫作、閱讀、文法、會話和聽力。課程的長度是一至五學期,這會根據學生在校內分班考試成績來決定就讀的等級。當學生完成最高級的IEP,學生不再需要以托福考試的成績去就讀各學院課程上課。當學生完成IEP之後,他們也會被授予證書。這課程也會提供互動電腦教學。而IEP 的學生可以在最高及時就讀一些學院課程去代替部份的IEP 課程,但此舉必須經由學校輔助及指導人員的准許。
    (B)活動英語:學生能夠改善他們的英語使用能力和技巧,也可以學習美國的日常生活和文化。

    (3)二年制學院課程:
    四年制大學轉校學士課程:文副學士 (Associate of Arts) & 理副學士 (Associate of Science)。文副學士和理副學士會就讀四年制大學裡 (University) 的首兩年課程(學士)。我們會協助學生選擇四年制大學和完成他們在二年制學院 (College) 的課程。
    (A)文副學士的範圍:人文學科 (Liberal Studies)、法律-前課 (Pre-Law)、科學和工程 (Science & Engineering)、建築(Architecture)、商業(Business)。
    (B)理副學士的範圍:醫學-前課 (Pre-Medicine)、工程(Engineering)、電子計算機科學 (Computer Science)。

    完成副學士學位課程的同學,學校會頒發副學士學位證書,擁有此證書,可轉至任何一所四年制大學,
    接四年制大學的大三繼續就讀。

    天下留學
    留學顧問 黃淑盟
    phoebe@sk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