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麗澤高等學校 Reitaku Senior High School

日本麗澤高等學校 Reitaku Senior High School

學校介紹

創立於1935年,校區位於千葉縣柏市,以「孕育心的力量」為辦學理念,培養具國際觀的學生為教育核心,著重於智育、德育、體育三方的均衡發展,強調品德教育、語言學習、團體生活和自我管理,期望每位學生在擁有豐富的知識後,還能保持溫柔的心地,在國際社會上發揮自己的力量。

學校重視培養學生真正的學習能力,而不僅僅是一昧地追求正確答案,或是提高測驗成績,所以老師們多設計重視探課程索和以積極主動的授課方式,努力發掘學生的潛力。此外,亦十分注重宿舍教育,透過集體住宿生活,來培養學生與人交往、自我管理與行動力。

除了知識的學習,學校設有完善的運動場與設施,提供課堂和社團活動使用。校內成立多元社團活動,足球、棒球、網球、籃球、女子排球、羽毛球、射箭、吹奏樂、書法、百人一首、和太鼓等,每位學生都能選擇喜歡的來參加,豐富高中生活。

學校讀書風氣興盛,提供一般文理普通科和特別進學班,除了有機會以內部推薦直接進入麗澤大學就讀外,每年都有四分之一以上的畢業生考取國立、公立大學,進入私立名校也不少,升學成績相當亮眼。

申請資格

台灣國中畢業
完成指定日語課程,並通過日本語能力測試N2級以上
通過日本高中入學測試

指定日語課程(2023暫停開課)

為了能與日本人在同一個班級上課,提供台灣學生在入學前7月到隔年之間的日本語學習,並安排住宿日本寄宿家庭,以學習日本的文化、習慣和禮節。除了日本語學習,不定期安排課外活動,更深入體驗日本文化。進入日本高中前,學生至少需具備N2級日本語能力。

第一期課程 7-10月 上課地點:東京池袋ICA國際會話學院 學習目標:學會基本的字彙和文法,擁有最低限度的日常會話水準 上課內容:日文字彙、文法、閱讀、聽力、會話學習,每日單字考試 住宿選擇:2名學生入住一個日本寄宿家庭
第二期課程 11-12月 上課地點:台灣台北車站附近 學習目標:擁有日常會話,表達自己情感的水準 上課內容:日文字彙、文法、閱讀、聽力、會話學習,每日單字考試,練習日本語能力考試考古題 住宿選擇:自家或親戚家
第三期課程1-3月 上課地點:東京池袋ICA國際會話學院 學習目標:能具體表達自己的想法,日常會話沒有問題 上課內容:日文字彙、文法、閱讀、聽力、會話學習,每日單字考試,學習日本國中的課程(英語、數學、理科、社會),準備高中入學考試 住宿選擇:2名學生入住一個日本寄宿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