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專題】語言學校是你加強英語的另類選項 11 Apr

語言學校會安排各式活動,深入體驗當地文化。
(語言學校會安排各式活動,深入體驗當地文化。)

國際高中交換生是由歐美政府大力提倡的文化交流活動,居住在當地愛心接待家庭、就讀各國公立高中,讓許多國、高中生和家長很感興趣。只是有些學生因為超過年齡,或英語能力未達標準而無法參加,這時候我們會建議學生可考慮參加ESL課程。

ESL課程就是所謂的英文語言學校,而語言學校這麼多,該怎麼挑選呢?可以從以下幾點考量:

1. 語言學校的地點。有些語言學校位於市中心,交通方便,生活機能良好;有些是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校園寬廣,還能使用大學設施,但這些語言學校多半在郊區。

2. 教學內容及費用。一般語言學校會開設生活英語和商務英語課程,有的還會提供升學導向的學術英語,有的則以準備各種英語考試的課程為主。授課時數和費用也是考慮的重點,通常每週上課20~30小時,課程長度可選擇一個月、兩個月……,讀的時間越長,費用越便宜。但每間語言學校的價格不同,學生要根據預算和學習需求來決定。

現在語言學校的環境、硬體設備、教學評價、課程內容、課後活動等資料都能從網路上查詢,不過與留遊學代辦公司討論,依照學生的要求來推薦,可以更容易、快速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總之英文很重要,具備優異的英語能力,能讓你發展的道路更寬廣,即使無法參加高中交換生,語言學校提供你加強英語的另一個機會!

(全文同步刊登於2016/04/08大紀元時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