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專題】校系如何抉擇?高中交換生教你另類思考 15 Jan

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可提升英語能力,結交當地朋友。
(成為美國國高中交換學生,可提升英語能力,結交當地朋友)

再過幾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大學學測,未來大學4年將是人生重要的轉捩點。如何強化畢業後的職場競爭力?大學科系選擇及入學前的規劃及準備,顯得格外重要!而各國年輕人對於大學選系及未來的方向又是如何確立的呢?

以色列的高中生會在進入大學前,用1年的時間到世界各地壯遊(Grand Tour),體驗世界及思考未來,再服完1年兵役後進入大學。所以當大學教授面對這群歷練過的學生,都是嚴正以待,絲毫不敢懈怠,因為學生對世界及未來充滿了想法,有備而來。而歐洲其他國家的學生會利用高中時出國交換1年,或是畢業後到國外遊學打工1、2年,透過時間和體驗來尋找自己的興趣及方向,進而確定未來的路。

我們台灣的學生應該學習歐洲學生的精神,勇於嘗試並追尋自我,進而確定未來的方向。在高中的時候,不妨利用高中交換學生方式,花1年到美國、德國、法國、北歐、日本等國家學習和體驗文化,除了提升英語,還可以擴展國際觀,甚至學會第二外語;也可以參加海外語言課程,加強英語能力,奠定日後海外留學的基礎,或是讓你在求職時脫穎而出! 

如果有志出國讀書,德國公立大學和研究所免學費,學測成績53級分以上就能申請!美國大學也有近50%學費和食宿費減免的獎學金專案,讓學生能以最低預算完成留學夢想!

國際高中交換學生深入體驗歐美文化,大幅提升英語能力。
(國際高中交換學生深入體驗歐美文化,大幅提升英語能力)

(全文同步刊登於2016/01/15大紀元時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