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王○沂

《我的異國好友》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當年獨自在異鄉,同儕會成為你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在一個完全不同的文化中,和你同年齡的人會成為你適應生活的重要因素。不用害怕去結交新朋友,雖然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但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友善的對待新朋友的。也不用認為外國人和你有什麼很不同的,他們只是文化、語言和你不一樣的人們。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在學校中老師能幫助你的有限,而這時,同學就會是個很好的小老師。他們可以在你有困惑時幫你解惑、告訴你些在課堂中老師不會講的事情!其實國外的學生也是一樣的。當老師說要考試收作業時,他們也是會哀嚎、請求老師取消。上課中,奇怪的鬼點子也不比你少。像是我的生物老師是比較認真的,我們定期都會有考試。而每當要考試時,大家也會一起求老師延幾天在考,或是在該收作業的時候,有志一同的噤不作聲當作沒這回事。在一開始我常常因為沒辦法在上課中理解所有的知識,這時就是依靠同班同學的幫忙,他們教我上課沒理解的部分,因為同年齡,所以能用更貼近的舉例來幫助我理解課本中的問題;或是在自習課中,和朋友天南地北的聊天,從課堂上的老師同學,到喜歡的電影都是我們的共同話題。雖然常常被老師唸太吵了不要講話,但是總在安靜十分鐘後,再繼續未完的話題。或是在球賽中一起為自己的學校吶喊著鼓舞著。雖然可能連比賽規則是什麼都不太了解,但就是跟著當下的氣氛一起尖叫歡呼。或是在舞會中,和朋友或不太熟的同學一起搖擺,肆意地揮霍著你的青春。在美國的學校是跑班式的,這有好處也有壞處。可能你這堂課和你旁邊的同學聊的很開心,下堂課你們就得到不同教室上課了。但在不同的課裡,你能認識到更多的人。也因為可以自己選課,你能遇到許多和你有共同興趣的人。我想這是美國高中生活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吧。學校放學後還有許多的社團可以參加,我加入了學校裡所有可以參加的社團!像是軟式棒球隊,雖然我自己太弱了沒辦法上場比賽,但是跟著球隊到處比賽,在校車上和同隊的女孩玩笑打鬧,一起在贏球的時候狂歡或是輸球時一起難過,這都是校園生活中重要的回憶。

在國外的異國朋友,除了當地的學生,還有從不同國家來的交換學生。他們和自己一樣離鄉背井的背景以及相同程度的英文,讓我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像我的學校有中國、韓國、德國以及越南的交換學生,我們時常在一起學習英文或是交流彼此的語言。春節時,我們一群亞洲人聚在一起圍爐煮火鍋,彼此互相包了個小紅包,保佑在異鄉的日子能夠平平安安的度過。無聊時聚在一起說著各個國家不同的文化事物或是對於美國的感受,一起在小小的廚房中煮出不同風味的異國料理,有些可能不被接受或是賣相難看,但也是在歡笑中被細細品嚐並保留在腦海中,也許彼此的英文都不是很好,卻也可以用著那破破的英文聊著對家鄉的思念以及對未來的憧憬,也約定著未來有一天要在某地相聚。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我在美國高中交換的一年中,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們。有好人或是不那麼友善的人,但是不要害怕,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不用想太多,不一定每個嘗試都有好的結果,但重要的是努力去做的過程。也許不做不錯,但多做一點,你會發現更多的可能性以及不一樣的看法。在美國的一年,有開心或難過的回憶。但是不論當下的心情如何,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美好、不可磨滅的回憶。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