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鄭○芩

2016年八月我離開了對我以來一直是最熟悉的人、事、物,前往從小到大一直很嚮往的美國,目的地卻不是大家熟知華盛頓、紐約、或加州,而是在我出發前幾周才發生大洪水的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中的一個叫Sulphur的小城鎮。老實說我看到資料時,對那個地方一點都不了解,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去認識(從我接到資料到出發只有4天),所以只能大約了解一下寄宿家庭的資料。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我的寄宿家庭有轟爸媽、五個轟哥轟姊、一隻馬爾濟斯和一隻貓,轟哥轟姊都搬出去了,所以真正住在家中的只有轟爸媽、狗,和貓。轟爸是一個超級有趣的人,總是做很多很好笑的事情,例如故意碰轟媽花2個小時才完成的蛋糕配件,結果被轟媽罵翻了,總是給我們滿滿的驚喜,我拜託的事一定都會盡全力幫我完成,稱我為Taiwanese Princess,我在那裡過了一年猶如公主般的生活。雖然嚴肅時給人一種無法抗拒的威嚴,但平時的他很友善,對待朋友也從來不吝嗇。有一次他接到了一通電話問他可不可以去幫助一位小姐,轟爸還問我要不要一起來,雖然其實他只知道她的名字和她需要的資源,卻毫不遲疑地去幫助,他的助人精神是最讓我敬佩的地方。我轟媽是一個全能的家庭主婦,沒有事情是能難倒她,不論是家中的大小事、節日時的裝飾和料理、homecoming的頭髮設計,通通一手包辦。她做蛋糕的技術更不用說,簡直是神作,,她曾經說過:『她賣的不只是一塊蛋糕,而是一個藝術品,一個裝滿了製作者的努力和心血的藝術品』。再講到我們家的Lady和Kitty,Lady是隻馬爾濟斯,最討厭洗澡,喜歡找比她大的狗打架,也很喜歡我,因為我=食物=散步。Kitty是一隻什麼都怕的貓,樹葉掉落的聲音、碗放在地上的聲音、最怕的是打雷的聲音,最愛轟媽和鮭魚生魚片。

我抵達一個禮拜後,我多了一個妹妹,她叫Katerina,是從捷克來的高中交換學生,我們的感情超好,雖然也有吵架的時候,卻不影響我們的感情。她的個性和我相反,樂觀、愛笑、合群,總是有很多朋友圍在她身邊,最愛的東西酪梨和巧克力,最討厭的東西學校和起床。

在美國的生活其實非常的快樂,雖然要早起去學校上課,但我本身不討厭去學校,還滿享受學校生活的。不管是生日、萬聖節,還是聖誕節,都讓我體驗到了不同的文化,在所有的慶祝節日中我最喜歡我的生日和聖誕節,其實我的生日早在我到達美國之前就過了,對於生日會也沒有太多的期待,我卻在轟爸生日會時也獲得了一個驚喜生日會,禮物中有一樣讓我覺得超級驚喜的,我收到了一隻倉鼠!沒想到會收到一隻倉鼠當禮物,當下真的超級興奮又驚訝。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聖誕節又是另外一種氣氛了。我的轟家一直都有一個習慣,就是聖誕節早上的Christmas Breakfast,大家只准穿睡衣來吃早餐,那天早餐有20幾種的菜色,是我和轟媽前一天和當天早上5點起床準備的,雖然很累,但吃完早餐後的開禮物活動更讓人興奮。聖誕樹下放著滿滿的禮物,開心地打開時的驚喜,和大家分享自己收到的禮物,突然覺得聖誕節真正重要的並不是禮物的昂貴與否,而是大家在一起的那種快樂氛圍吧!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除了體驗各式各樣的節日外,我和的室友都比其他交換學生來的幸運。轟家因為做生意的關係,所以有的時候他們要去別的州,就有可能會帶上我們,所以這一年中我去了其他六個不同的州,也體驗了以前不敢做或不可能會做的事。例如我第一次嘗試滑雪,在到美國之前我有想過能看到一點點的雪就好了,但沒想到看到的是雪山!滑雪時的刺激可能是在這一年中少數讓我怕到不敢再嘗試的,但至少我嘗試了。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回來之後很多人都問我好玩嗎?其實就跟學長姐們說的一樣,我覺得不能用好玩來定義一切,但我不後悔,反是感激有這次的機會,讓我看清楚我還少了什麼。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