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陳○婕

2015年6月我們家收到了天下留學高中交換學生的資訊,我自己本身就對當交換生、出國留學很有興趣,所以短時間內就與家人討論好,決定在我的高中生活開始前先有個不一樣的一年。

於是2016年6月底我收到了寄宿家庭和學校的資料,因為我想著可以有著跟別人不同的生活,可以試著脫離自己的舒適圈,所以7月24日我便踏上去美國德州Corpus Christi之路。德州其實不像我想像的荒涼,事實上我居住的地方看到的海比看到的荒涼沙漠地還多呢!抵達不久之後,轟家來了另一個捷克的高中交換學生,而我的交換生活因為有她增添了許多樂趣,這一年若是少了她,將會有極大的不同。

我跟我室友在美國一起經歷了很多事,一起慶祝了大大小小的節日,一起參與了大大小小的學校活動,一起參加了區代舉辦的大大小小活動,因此我也交到了像是美國人或是來自義大利、比利時、巴西等國家同是交換生的朋友,我們之後都變得非常要好。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次區代辦活動時,都希望我們準備自己家鄉的食物或點心與其他轟家和交換生分享,所以聖誕節聚會時,我煮了我從台灣帶來的珍珠,做成珍珠奶茶,讓大家品嚐台灣的「名產」!更讓我開心的是每個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讓我信心倍增,想做更多的珍珠奶茶給更多的人品嚐!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說起在美國做的珍珠奶茶,我在美國交到最好的朋友也對它愛不釋手。我們是在泳隊認識的,我初到美國的第一堂課就是游泳課,不知不覺我們就成為好朋友,之後我也在泳隊交到了不少知心的朋友。我覺得在美國高中裡參加社團是很重要的,因為那是交朋友最快也最好的地方,我也參加了合唱團,跟著一起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培養了很好的感情。其實剛開始我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熟悉,不過由於好奇我的交換學生身分,或是想多了解我的,他們都會先來找我講話,之後我們也都成為很好的朋友!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我覺得我遇到最大的問題是我的英文,因為我的英文並不是那麼的好,不是每個字都懂,剛到時常常要用手機字典查詢單字,其實是蠻麻煩的。但之後當我遇到不會的字,就直接問是什麼意思。不要怕問問題,有問題都要提出來,不論是在學校,或者在轟家有什麼不懂的地方、產生了問題,都要勇於說出來,才能將問題解決,過著快樂的日子。我覺得我也因此而變得比較成熟,懂的更多,也更會自己處理事情。真的很幸運我能有這個機會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讓自己變得更成熟懂事,也增添了在生活中的歷練,這個不一樣的一年,讓我覺得自己變得更不一樣。 

到了這趟旅程結束的那天,我在機場哭得無法自我,想到這11個月發生的點點滴滴,要與美國的生活、遇到的人就此分離,實在讓人不捨。與那裡的人培養出了感情,與那個地方也有了無法言喻的情感,很難說走就走。這一年在美國所擁有情誼,是我一輩子都難忘的,所認識的人也都是一輩子的朋友。能與許多自己同年紀的人有著如此不同的經驗,也有著這麼多不同的朋友,我覺得我很幸運。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