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鄭○約

《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Keep going Dragon, you almost done!” 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而越野的第一次比賽則是我最困難的一次經歷。

初到美國,心中總是帶著忐忑,我在課堂上有很多的東西聽不懂,下課也不敢跟同學聊天,看著室友漸漸地能和四周的同學分享自己的故事,而我卻連別人的主動搭訕都不敢回答,壓力越來越大,再這樣下去,我這一整年可能都交不到朋友,該怎麼辦?或許只有一個辦法可以改善-『參加社團』。我的學校很小,社團也不多,只有體育類的,男生在秋天可以選擇越野(cross country)或橄欖球(football),我喜歡踢足球,所以橄欖球似乎很適合我,我只需要當一個kicker就好。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不過現實哪裡會這麼順利?我在社團裡連一個國中生都撞不過!上了一個禮拜的課後,我覺得我無法再堅持下去了,在老師的建議下,我轉到了cross country。可是雖然離開了橄欖球,但我心中的壓力卻沒有減少,因為我不知道其他人會怎麼看我:一個交換生參加橄欖球一個禮拜,打不過一個國中生,再轉去越野。這是半途而廢?懦弱?無能?我甚至上課的時候不敢看其他人的臉,一個人低著頭、心理想著: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挫敗的一次了。

越野訓練開始了,我們都在放學後開始社團活動,第一天我們到一個高爾夫球場跑步,教練向其他人介紹我,我卻心不在焉,只是想著等一下跑步的時候用盡全力跑,跑贏他們,這樣或許就不會被他們瞧不起,我對我的跑步還是有信心的.......。事實證明,現實永遠比想像殘酷。當訓練結束時,我整個人已經不想動了,他們跑得實在是太快了!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一個男生超過我,另一個女生跑得也比我快,而我們學校只有三個人參加越野,我是最後一名!雖然教練說我跑得不錯,可是緊接著告訴我:後天有第一場比賽!我才練了兩天!那兩天真的很難熬,我的壓力很大,因為教練說至少有50個學生同時比賽,而且是跑5公里,還說我有實力拿前十。

該來的還是來了!比賽當天,我們到了現場,他們兩個興致勃勃地問我:「Are you excited?」「No! I am nervous!」兩天的訓練並沒有提高什麼,但這兩天他們都沒有取笑我,這讓我的壓力減少很多,可以跟他們講一兩句話。看著四周來自其他學校的學生,我有一點點的興奮,想要大展身手,但更多的還是緊張,因為我幾乎不可能會贏,這種矛盾心理導致我當時整個人的狀況非常不好。

男生Versity game先開始,我的學校只有跑那個最快的參加:他以5公里18分06秒的成績拿了第三名。我是JV game的,還有30分鐘左右休息(期間是女生的Versity game)。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眼看我的比賽就要開始了,這時那個跑完的男生走了過來,我忍不住問道:「我們有水喝吧?」他笑了笑說:「當然,中途會有人給你水!」「喔!」他想了一下,又說:「如果你需要,我可以跟你跑完全程,幫你拿水,怎麼樣?」哇!我真的被嚇到了!「不用了,謝謝。」雖然不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雖然我回答時還是有點拘謹,但我的心中卻有一股暖流流過,這絕對是兩個禮拜以來,我聽過最好聽的一句話!似乎和他們相處沒那麼難呢。看著對方的眼神,我的信心回來了,對方都可以跑兩趟,為什麼我不能跑個前十呢?瞬間我感覺肌肉都活過來,四肢都充滿力量。來吧!區區JV game,我一定可以!

『砰!』 比賽開始了,我們50多個人衝了出去,在凹凸不平的高爾夫球場跑5公里。調整呼吸、調整呼吸,我的心裡一直想著,不要被他人影響到自己的節奏。眼見一個個人被我超越,心中越發地興奮。冷靜、冷靜,我告誡自己:不能急,欲速則不達。2公里,我很快就通過了,現在排名第5!有希望!我心中異常地激動。但噩夢很快就降臨,我的呼吸開始急促,雙腳變得沉重、累了。好快!時而上坡、 時而下坡,讓我的體力消耗更快。不能變慢啊!撐住、撐住,只剩3公里!還有3公里?怎麼辦?好累、好累,我的心開始著急,試圖加快速度,卻只加快了呼吸頻率,腳步無論無何都不能加快。『呼呼呼……』腳真的像灌了鉛,速度開始減慢,過了一會,有一個人追到了我後面,我聽得到他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慢慢地,我被超越了。接著是第二個、第三個…….『啊啊啊!』我的內心在吶喊,腳卻不聽使喚。It’s getting slower and slower. 我快不行了。看到草地上的標示------3公里!還剩2公里,我不想玩了。這時我隱隱約約地聽到有人在喊著:「Keep going Dragon, you almost done!」有人在為我加油?等等,almost done?快跑完了?還有2公里好不好!我無語的想著。雖然心中有種怪怪的感覺,但不得不承認,我的腳好像變輕了一點,不足以加速,但至少可以維持這個速度。

來吧!身體活躍了一點,不能再被超越了。 

很快就過了1公里,我保持著自己的名次-------16名。一路上我聽到同學和教練為我加油,我竟然堅持下來了!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只剩最後的1公里了,衝刺吧!我硬是把我那重如山的雙腳邁開,我的腿明明已經動不了,但他們一句句的鼓勵卻帶著我前進,想停都停不了。那個人跑著把水拿給我:「Go Dragon, keep going, you almost done, last 0.6 mile!」我灌了一大口水,吐在草地上,心中咆哮著:加速啊!就快跑完了!我跑著,聽著他們的鼓勵,甚至聽到四周不認識的人在為我加油,我看到一個小弟弟拿著水瓶對我喊:「Good job!」其他學校跑完Versity的學生:「Keep going bro!」「Great job men!」我從來沒有這麼有動力,跟我在以前比賽聽到的『漏油』完全不同。我衝啊、衝啊,看到了第一個人,追上他,超越,然後是第二個、第三個……。

我停了下來,整個人躺在草地上,完全動不了,肚子一陣陣痛,超級想吐,但心中卻是爽得不得了,終於跑完了!我拿了------第八名!成績是23分06秒,我真的激動到要哭了!那個同學和教練跑來扶著我,其他的參賽者也走過來紛紛祝賀我,我們互相握手,那一刻我真的感覺到,交朋友真的很容易, 也很值得!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越野隊上的那個男生是我的第一個朋友,我也在一場場的比賽中交到了越來越多的朋友。我們無論場下場上都互相鼓勵,無論輸贏都是開心的。我也越來越敢講話,分享我自己的經歷。我似乎真的因為一場比賽而發生了蛻變,脫胎換骨!

後來有天我在更衣室換衣服時,橄欖球隊的人剛好也進來換衣服。尷尬啊!怎麼辦?來不及躲了,我看到他們:「Hi.」「Hi! Dragon! How is your cross country?......」他們竟然表揚我了,完全沒有嘲笑我,還鼓勵我,這真的太難以置信了!我預想的尷尬場景或冷落都沒有出現,心中最後一絲的不安煙消雲散,這真的是我最難得,也是最難忘的一次經歷。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感想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