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詹○淳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一年過去了,我又再度回到熟悉溫暖的家,經過了繁忙的一天,我累得倒頭在床上,不經開始回想我這與眾不同的一年的點點滴滴。

這一年下來有各式各樣的回憶,有歡樂的,也有辛酸的事。我們的學校裡不只我一個高中交換學生,還有另外兩個來自西班牙以及德國的交換學生,一開始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下課時和吃午餐時就跟他們走在一起,但是後來我發現學校的人比較喜歡認識歐洲的人,加上他們也參加各種運動,久而久之他們交到了很多的朋友,而我誰都不認識。我要先說明一下,因為我的轟家前一年跟他們的交換學生為了運動的事,起過爭執與誤會,所以他們本來沒打算接待我,後來我的區域代表去拜託他們,所以他們在意願不高的情況下接待了我。抵達的第一天轟爸就告訴我:我們沒辦法讓你參加運動,如果你要參加的話,你就要去另外找轟家。看到其他的交換學生擁有了完美的一切,對比之下我覺得我的遭遇很可憐,想到以前順遂的生活,讓我萌生想終止交換學生計畫的念頭,但這時我的媽媽、表姊以及朋友們不斷地開導我,我開始換個角度思考,從生活中的小事情中找到確幸,看到一件事情正面思考美好的一面,我漸漸地覺得其實這樣生活也很不錯的。才剛開始實行我的換角度思考活動,我馬上就遇見我在國外最好的朋友及她的姊妹們,雖然我的朋友沒有像其他的交換學生一樣多,但是有了這樣真心對待我的朋友們,我不再感到寂寞,我還開始愛上那裡的生活。不只這樣,我還下定決心要跨出我的第一步,決定要外向一點,參加一些運動類的課程,認識了我最好的重量訓練partner。

還記得我每次告訴其他人我來自台灣時,大家都對台灣這個國家不是很了解,所以我就開始用電腦做power point介紹台灣,利用上課的時間跟老師以及同學們介紹我引以為傲的國家,因為這個報告,我也重新再認識一遍台灣的文化、美食及優美的景點。介紹完之後,我收到大家對台灣的好評,甚至很多人希望有機會她們能來到台灣拜訪我呢!覺得我做的一切都值得了。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如果有人問我,去美國的這一年改變以及進步最多的是什麼?我會回答:其實英文的進步只是其次,我覺得我最大的轉變是心態。我相信有部分對英文很有天分、熱愛英文的人,他們就算不出國,也能把英文練得比我好,但是心態這種東西不是花錢就能改變的!因為這一年來在國外的見識以及學習,我開始換個角度思考,當一件不如自己意的事發生了,第一件要做的事不是抱怨,而是冷靜下來想出解決的辦法,等事情告一段落,再開始回想,檢視自己有哪些事情是做好的,哪些是還有進步空間的。我還發現無形之中,我也漸漸會多替別人著想,而不是自私只顧著自己卻為難到別人,變得更成熟,跟長輩們聊天時也更有感觸。這些想法是一年之前的我所沒有的。這些事情非常得來不易,即便父母花在大把的錢請老師來教都學不來。我的轉變還不只這些,經過了這一年的歷練後,我不再像以前一樣慢熟、悶騷,現在的我,不管是交新的朋友,還是上台報告,我都能侃侃而談。所以我推薦那些還活在自己舒適圈的人,趕快去出國見識一下,勇於冒險,挑戰自己。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