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劉○華

我是在美國賓州當交換學生。當我到達賓州時,我的寄宿家庭對我十分的親切,他們總是讓我感覺像在家裡一樣。我還記得我的第一餐是義式料理Lasagna,真的非常好吃耶!我家位於一座山丘的頂端,窗外的景色會隨著季節而更換不同的顏色。從我家的窗戶就可以看到離家2公里遠的學校。

說到我的學校生活,我每天都搭校車上學,非常享受在Eisenhower高中的生活。校長Kelly Martin先生有著極好的個性,我們學校裡共有8個交換學生,他對所有的交換學生非常的友善。            

運動季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來融入學校生活和交朋友。我仍然記得第一場的美式足球賽,Meggi和Arron解釋美式足球的規則,試著讓我了解,朋友就是這樣認識的,禮貌與和善會幫你認識許多的朋友,這是無庸置疑的。

「台灣不等於泰國」我這樣回答我急救教育課的同學。總是有同學會將台灣和泰國,或是與大陸搞混。記得一定要和他們解釋彼此的不同。我有用兩節課正式的介紹台灣給他們認識,同學和老師都被中文字嚇到,他們覺得會寫中文字非常酷!當我幫他們寫每個人的名字時,大家都高興不已呢。

順道一提,我還在教堂教一到六年級的小朋友中文,那是一個教堂兒童計畫,每個禮拜三我都會到城裡教堂分享我自己的文化和語言,當小朋友很認真的在聽你演說時,很有成就感。

離我最近的城市是紐約州的詹姆斯敦,從家裡開車只要20分鐘。因為這裡十分鄉下,到哪最好都要開車,如果不想總是待在家,認識一些會開車的朋友,就能到其他地方走走逛逛了。

沒事也可以做點家事。我的寄宿家庭對我那麼的好,幫他們做點家事是應該的。有時候我會在馬房裡幫忙,我們有著18匹的馬,意味著有很多的馬便便要清理;有時候我會參考像是奶奶流傳下來的食譜做點東西,現在已經學會烤餅乾和蛋糕了。回想起第一次烤出來的蛋糕,十分可怕,果然多練習就會進步呢!

校友返校舞會和畢業舞會是學校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日子,國王和皇后是日子最重要的主角。男生要提早準備好燕尾服,盡快向女生提出當舞伴的邀約,讓女生有時間準備禮服。我和我的舞伴Lindsay度過很愉快的晚餐和舞會時光。

當我漸漸對這環境適應的時候,畢業典禮悄悄地來了,這讓人感到非常難過。和朋友、老師道別,感謝這一年來寄宿家庭對我的照顧,我有著非常開心的學校生活。還有我的寄宿家庭,謝謝你們帶我去好多地方參觀,我會十分想念你們的。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