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周○錚

美國是一個距離台灣12416公里的國家,對從小到大沒有離開過爸媽的我,這是一個想都不敢想的距離。但因為對美劇中自由的嚮往,還有堅持要把英文學好的想法,我大膽的報名了高中交換計畫。在這個新冠肺炎流行的時代,剛開始大家都不看好,有時候我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做錯了選擇,但我依然不顧一切,帶了兩大箱的行李,踏上了這趟特別的留學旅行!

一到美國就遇到了第一個挑戰,那就是我天生對動物過敏,而我的轟家養了8隻狗、5隻貓、12隻豬,我一進門,熱情的狗狗就朝我撲來,當天晚上我全身都長滿了疹子。我向我的顧問提出更換轟家,而顧問鼓勵我去溝通,在我努力不懈地溝通下,我和轟家達成了協議,我得到了第一次嘗試解決問題的成就感。

到了當地的高中,真的和美劇中的一模一樣,這真讓我興奮不已。我開始接觸到很多的社團,最後我選擇了我從來沒嘗試過的射箭隊。剛開始的我,連弓都不知道怎麼拿,學校的教練很耐心地教我技巧和反覆的修正我的動作。教練他們雖然知道我射的成績沒有其他同學好,卻也還是幫我報名了比賽。一開始的倒數排名,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沒天賦而想放棄,但同學們總會給我很多鼓勵,讓自己的努力下去,於是第三次的射箭比賽我成功拿到了第二名,真的要相信努力會有回報,我因此愛上了這項獨特的運動,社團也成為了我在學校中重要的精神寄託。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在選課方面,我選擇了一堂特別的合唱課,這堂課在美國只是一直糾正發音的標準,而是讓我們自由發揮選擇自己想唱的音樂,並且舉辦特別的演出,跟台灣的合唱差別很大。這堂課讓我知道了音樂不一定是一個死板的東西,而是可以帶給自己和身邊的人快樂:我們一起在舞台上唱歌跳舞,也一起忘記動作;一起為了舞台表演,努力練習不同的外語歌曲,我也因為這堂課認識了很多朋友,豐富了我美國的高中交換生活。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假日如果轟家有空,他們會儘量的讓我體驗美國文化。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一起去了遊樂園,雖然不是聖誕節,但裡面卻有滿滿的聖誕氣氛。我和轟家,還有幾個朋友一起挑戰玩了在台灣不會玩的360度雲霄飛車、一起吃冰淇淋、一起玩水上溜滑梯,全身溼答答地一起跑進烘乾機裡面,這是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回憶。

這一年美國交換帶給我很多的挑戰,但也在每一次的挑戰中,學到了解決事情的能力,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並且在美國生活中得到了很多不同的體驗,探索到不同的文化。這趟旅程在我的青春裡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我想往後想起這段交換回憶時,我應該我會感謝當時那個勇敢的自己。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