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威爾道應用科技大學 Technische Hochschule Wildau

德國威爾道應用科技大學 Technische Hochschule Wildau

學校介紹

威爾道應用科技大學成立於1991年,為一所理論與實踐結合的公立大學,擁有工程與自然科學(INW)以及經濟、電腦科學與法律(WIR)兩個學院,提供大學預科、學士、碩士課程。生物資訊工程、飛航科技、物流管理、經濟工程、商業管理等相關領域表現最為出色。學校經費除由政府提供外,2014年更獲得第三方研究機構提供1200萬歐元的研究費,讓校內師生擁有足夠的經費支援來發展與提升學術競爭力,是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規模最大的大學。

校園位於德國東部,離柏林約1小時火車車程,天氣冬寒夏暖,環境幽靜,擁有森林、湖泊等自然美景,校園周圍商店林立,治安良好,但物價較柏林低,生活機能方便。柏林經濟蓬勃發展、歷史文化豐富、政治地位重要,為德國首都與最大城市。

威爾道地區工業興盛,以產學合作方式培育無數符合市場需求人才,提供良好市場發展。還與BMW、Benz、Daimler等國內外大型企業,全球超過140所大專院校建立合作關係,增加國際間學術交流,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和就業競爭力。

學校提供國際學生住宿與生活的輔導服務,並不定期舉辦交流活動,讓國際學生能體驗德國文化與遊覽各地風光。另外也提供就業輔導服務,協助學生至企業實習,增加國際學生於德國當地或海外就業與生活的機會。

學校特色

公立大學,學生只需負擔少數學雜費與生活費,留學費用低廉(MBA及少數英語課程除外)。
圖書館被評選為德國最佳圖書館之一。
最佳師生服務滿意度的大學之一。
經濟工程學系為德國企業人力資源部門最受歡迎的科系之一。
畢業生為最受德國雇主喜愛的排行前十名。
學士課程皆規畫德國境內外的實習,讓學生能學以致用,提升自身實力。

大學申請資格

學歷及成績
1. 高中畢業生:學科能力測驗53級分以上/在台灣完成大學一年級/德國預科課程,且在校成績75分以上
2. 高職畢業生:至少在台灣完成大學二年級/大學一年級+德國預科課程,且在校成績75分以上
3. 專科畢業生:完成大學三年級同科系課程/德國預科,且在校成績75分以上
德語能力
1. B1以上德語能力(條件式入學)
2. 德福TDN4或同等級德語能力測驗

研究所申請資格

大學相關領域畢業,在校成績80分以上
德語能力
1. B1以上德語能力(條件式入學)
2. 德福TDN4或同等級德語能力測驗
申請MBA等英文學程需出具工作經驗證明與英文檢定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