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羅斯托克大學 Universität Rostock

德國羅斯托克大學 Universität Rostock

學校介紹

羅斯托克大學是北德及波羅的海沿岸最古老的大學,為德國第三古老的大學,創辦於1419年,校園位於梅克倫堡-西波美拉尼亞邦(Mecklenburg-Vorpommern)的羅斯托克,是世界大學排行500名之一,曾被Fodors旅遊書評選為全球15所最美大學之一。

羅斯托克大學有來自99個國家,約15000名學生在此攻讀50多個學士、碩士、博士的專業課程,包含農業和環境科學(Agricultural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電子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機械工程(Mechanical Engineering)、海洋科技(Marine Technology)、法學(Law)、數學(Mathematics)、自然科學(Natural Sciences)、醫學(Medicine)、人文(Humanities)、經濟(Economics)、社會科學(Social Sciences)等領域。

羅斯托克大學擁有教學研究醫院、最精進的跨領域研究機構,提供雙學位課程、暑期課程等,並與馬克斯普朗克學會(Max Plank Institute)、萊布尼茲研究所(Leibnitz Institute)、弗勞斯霍夫協會(Fraunhofer Institute)等獨立研究機構合作,達到學術知識交流,讓科學研究成果能有效地轉換成商品,產生經濟效益。由於羅斯托克大學為德國十大企業友好的高等教育機構,自1991年來,已有超過800間源自於大學的新創公司,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羅斯托克(Rostock)為波羅的海沿岸的三大港城之一,是梅克倫堡-西波美拉尼亞邦最大且最重要的城市。哥德式紅磚建築、海港、城市發展歷史背景與羅斯托克大學,勾勒出這座城市的特色。

學校特色

公立大學,學生只需負擔少數學雜費與生活費,留學費用低廉(MBA及少數英語課程除外)。
學術發展以自然科學、工程學、醫學、海洋技術與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為主,具備雄厚的跨學科研究實力。
圖書館成立於1569年,300萬藏書與眾多手抄本、舊版書,提供學術研究使用。
始終獲得德國高等教育CHE的高度評比。
現任德國總統約阿希姆高克(Joachim Gauck)畢業於此。

大學申請資格

學歷及成績
1. 高中畢業生:學科能力測驗53級分以上/在台灣完成大學一年級/德國預科課程,且在校成績75分以上
2. 高職畢業生:至少在台灣完成大學二年級/大學一年級+德國預科課程,且在校成績75分以上
3. 專科畢業生:完成大學三年級同科系課程/德國預科,且在校成績75分以上
德語能力
1. B1以上德語能力(條件式入學)
2. 德福TDN4或同等級德語能力測驗

研究所申請資格

大學相關領域畢業,在校成績80分以上
德語能力
1. B1以上德語能力(條件式入學)
2. 德福TDN4或同等級德語能力測驗
申請MBA等英文學程需出具工作經驗證明與英文檢定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