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克勞斯塔爾工業大學 TU Clausthal

德國克勞斯塔爾工業大學 TU Clausthal

學校介紹

學校成立於1775年,是德國著名的工業大學之一,為德國及台灣教育部認可的公立大學。前身為礦業學校,1968年增加化學、物理、數學、機械等學科,現擁有4800名學生與1050名教職員工,其中30%學生和20%教師來自海外,為一間國際氛圍濃厚的小型大學。

研究發展重點為能源和原料、自然科學和材料科學、經濟、數學、資訊工程、機械工程及程序工程。設有能源研究(EFZN)、材料工程(CZM)、模擬科學(SWZ)三個創新中心,研究目標為自然科學、工程和經濟的連結及應用。

校園位於下薩克森邦的克勞斯塔爾-采勒費爾德(Clausthal-Zellerfeld),為人文氣息濃厚的大學城市。地處海拔535公尺的哈爾茲山脈,氣候宜人、自然環境優美,可從事滑雪、帆船、登山自行車等60種以上的運動項目,增添生活樂趣。

下薩克森邦位於德國西北部,西部與荷蘭接壤,是德國面積第二大聯邦。福斯汽車總部設於邦內的狼堡市,鋼鐵業和工業原物料開採利用亦相當發達,為德國工業發展要地。

學校特色

公立大學,學生只需負擔少數學雜費與生活費,留學費用低廉(MBA及少數英語課程除外)。
以優越的教學課程、研究發展和生活設施,提供學生完成大學學業的各種需求。
與國內外許多大學和企業合作,提供多樣學生實際應用與實習的機會。
和亞琛工業大學(RWTH Aachen)、弗萊貝格工業大學(TU Freiberg)為德國唯三有提供金屬、礦冶和石油工業等專業課程的大學。
在德國高等教育CHE評比上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以工程學科聞名於世。
中國現任科技部長、汽車領域專家萬鋼,為知名校友之一。

大學申請資格

學歷及成績
1. 高中畢業生:學科能力測驗53級分以上/在台灣完成大學一年級/德國預科課程,且在校成績75分以上
2. 高職畢業生:至少在台灣完成大學二年級/大學一年級+德國預科課程,且在校成績75分以上
3. 專科畢業生:完成大學三年級同科系課程/德國預科,且在校成績75分以上
德語能力
1. B1以上德語能力(條件式入學)
2. 德福TDN4或同等級德語能力測驗

研究所申請資格

大學相關領域畢業,在校成績80分以上
德語能力
1. B1以上德語能力(條件式入學)
2. 德福TDN4或同等級德語能力測驗
申請MBA等英文學程需出具工作經驗證明與英文檢定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