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第一高等學校 Fukuoka Daiichi High School

日本福岡第一高等學校 Fukuoka Daiichi High School

學校介紹

成立於1956年,校區位於日本九州福岡市,福岡為日本第五大城,是離台灣最近的日本大城市,物價較其他本州大城市低廉。學校除了設有普通科和國際科外,還有其他技職科目,提供適合學習的環境,讓每位學生都能盡情享受多采多姿的學校生活,每年亦招收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在此留學。

學校設有普通科、國際科、音樂科、福祉科、東大進學班、製菓營養班、設計科(動畫/設計)、機械科、汽車科、電腦情報技術科、航空班等課程。提供完善的設備:舞蹈教室、電腦教室、綜合運動場、學生餐廳、視聽教室、音樂教室、體育館、網球場、音樂廳、工業科實習教室、學生宿舍等。更為福岡縣以外的學生提供學生宿舍,其設施和環境媲美飯店,男女生分棟住宿,房間皆為單人房,提供桌椅、衣櫃、床鋪、冷暖氣、網路、衛浴設備等。

秉持校名中的『第一』,讓學生在學校都能充分發揮自身個性,把優點展現出來,並培育出尊重他人的美德,不論是升學或是就業,都能找到自己的未來目標,校內特有的Parama課程正是為了此而成立,在週六授課的課程分為學術、才藝、日本文化、技能學習、志工、運動等類,非常多元,每位學生都能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來參加,接受專業師資的指導。

學校社團活動也相當豐富,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參加,體育類的遊艇、馬術、籃球、劍道、高爾夫、保齡球、田徑、棒球、足球、射箭、網球、排球、羽毛球,都以全縣,甚至是全國大賽為努力目標。文化類的吹奏樂、古典演奏部,在許多比賽上皆有不錯的表現。

學校有30多所大學、專門學校的姐妹校,在高中大學的一貫教育下,高中畢業後可獲得推薦進入姐妹校繼續學習的機會,學校也提供各種升學輔導,除了模擬考、夏季冬季課程輔導外,也招募一流補習班的老師,徹底實行課後輔導,為每位學生的未來進行萬全的升學準備。每年升學表現亮眼,考上國立、公立大學人數占畢業生四分之一以上,其他私立名校也不在少數。

台灣旅日棒球員陽岱鋼、日本知名兩人樂團『恰克與飛鳥』成員畢業於此。

第一藥科大學附屬高等學校

和福岡第一高校的姐妹校,提供普通科(藥學進學班、經濟系普通班、藝能班)、保育科、通信教學課程,知名歌手絢香、演歌手冰川清志為該校校友。

申請資格

台灣國中畢業
完成指定日語課程,並通過日本語能力測試N2級以上
通過日本高中入學測試

指定日語課程(2023暫停開課)

為了能與日本人在同一個班級上課,提供台灣學生在入學前7月到隔年之間的日本語學習,並安排住宿日本寄宿家庭,以學習日本的文化、習慣和禮節。除了日本語學習,不定期安排課外活動,更深入體驗日本文化。進入日本高中前,學生至少需具備N2級日本語能力。

第一期課程 7-10月 上課地點:東京池袋ICA國際會話學院 學習目標:學會基本的字彙和文法,擁有最低限度的日常會話水準 上課內容:日文字彙、文法、閱讀、聽力、會話學習,每日單字考試 住宿選擇:2名學生入住一個日本寄宿家庭
第二期課程 11-12月 上課地點:台灣台北車站附近 學習目標:擁有日常會話,表達自己情感的水準 上課內容:日文字彙、文法、閱讀、聽力、會話學習,每日單字考試,練習日本語能力考試考古題 住宿選擇:自家或親戚家
第三期課程1-3月 上課地點:東京池袋ICA國際會話學院 學習目標:能具體表達自己的想法,日常會話沒有問題 上課內容:日文字彙、文法、閱讀、聽力、會話學習,每日單字考試,學習日本國中的課程(英語、數學、理科、社會),準備高中入學考試 住宿選擇:2名學生入住一個日本寄宿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