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就讀德國大學預科條件

Elle

2023-11-13 01:11:26

顧問好,想請問要到德國大學申請預科,除了看德文能力之外,對於學科方面還有什麼要求呢?
若預科結業完成並通過考試的話,後續申請大學還需要看高中成績嗎?

因本身高中拿同等學力證明、大學僅完成一年級,在第二學年被退學。但已有德文基本基礎,可以拿到B2以上證書。
不知道對於這樣的狀況該如何安排留學管道,說明會是否會針對類似情況的學生提供意見呢?
感謝回覆,辛苦了。

  • Hannah

    2023-11-13 18:35:42

    您好

    以各預科來看,有些公立學校開設的預科除了加強學生的德語至C1之外,還會針對學生有興趣的科系做學科上的加強。
    以您的情況來說,有完成大學一年級,無論高中或學測成績為何,在學制面已經可以申請了。現在欠缺的就是德語C1的程度,可以考慮公立學校開設為了未來進該校的科系設計的預科。
    例如不來梅預科,可以選擇有興趣的領域就讀,半年為加強德語,半年為加強學科,結業考試有通過必定能錄取不來梅地區的三所公立學校。
    或者您也可以考慮單純先做語言加強,這對於您已經就讀過大一來說,可能是更快的做法。這兩者我們都能協助辦理。

    若您還有其他疑問也歡迎您直接聯繫我
    Hannah 翁顧問
    Tel : 886 - 2 - 23120391
    Email : hannah@skys.com.tw
    Line : 1maygreen1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