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美國社大

文洋

2015-08-25 02:46:25

哈樓~~有些關於社區大學的問題想問問~~
1.假如我五專讀到第三年 那想讀美國的社區大學 請問要考甚麼試嗎 托福或act 等等的??
2.那請問要考試的話 也是照分數去申請社大嗎??
3.那請問這跟一般美國大學差在哪裡呢?
4.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英文,想說想去美國留學,以後想當有關英語的職位,那我去了社區大學有甚麼科系可以給我念嗎??
5.那至於學費,住宿,生活費等等的費用總加1年大概??
6.一般的美國人會選擇讀社區大學嗎??會不會讀了那裏的社區大學都是亞洲人呢??

  • Dora 洪顧問

    2015-08-25 02:51:24

    文洋你好,

    1.社大的申請標準主要以高中成績為申請標準,像你是唸五專的話就以五專成績來申請, 建議你可以先提供你五專的英文成績單, 可以幫你做社大申請的預審。英文檢定的部分以托福或是雅思為主, 但假若沒有英文檢定的話, 可以在社大再修英文也可以。
    2.用你五專(專一到專三)的成績做申請。
    3.社大的好處是,假若原本在台灣成績不夠好可以申請裡想美國大學的話, 可以利用社大做為申請好大學的跳板, 因為只要你在社大的大一大二成績好,就很有機會可以申請大三大四到你裡想的學校。社大唸完可以拿到副學士的學位喔。
    4.社大基本上跟一般大學一樣,一般大學有的科系社大也有。
    5.社大的話一年費用會少於一般大學一半以上, 大概70萬台幣(學費+住宿),當然還是要看選哪一州或是哪一間社大,費用上會有些差異, 詳細的費用可以再跟你做諮詢。
    6.一般美國人有些人也會唸社大, 只想要副學士的學位, 也是有人想要當作跳板申請裡想的大學。
    有其他更進一步的需要,歡迎與我聯繫: dora@sk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