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延畢好,還是出國讀碩士好?

Agnes

2011-10-25 07:11:28

請幫我分析一下,我今年大四明年六月畢業,但我很猶豫,怕畢業找工作不好找,看了你們的一年碩士班,英語教學、企管都有,我又覺得滿好的,有點心動,請問到底是延畢好,還是出國讀碩士好? 我想聽聽你的意見,麻煩囉。

  • 天下留學顧問陳美君Maggie

    2011-10-25 07:13:21

    您好。
    其實延畢和出國念碩士各有不同的考量,端看您本身的情況而定。延畢的話,您有多一年的時間思考未來進入職場的方向,也可善用這年培養未來會用到的工作技能。如果預算上比較沒那麼多,卻又想體驗不同風俗民情與文化習俗,讓自己在未來有與眾不同的國際觀和視野,則可選擇出國唸書一年,利用這一年好好培養本身的獨立思考與英文能力。一年碩士專班的優勢在於您可在預定的時間、費用內(英語教學碩士學費加食宿約台幣80萬,企管碩士學費加食宿約台幣100萬),不但拿到英語教學或是企管的文憑,同時增進英文能力,此兩項優勢對於您未來求職都會有一定的加分效果,而且可爭取時間,早日進入職場,為前途打拼。
    天下留學顧問Maggie maggie@skys.com.tw / 02-2312-0391

  • 泡泡

    2012-01-10 08:37:33

    大四的時候,我也曾經考慮是要延畢還是出國唸書。想延畢是因為想重考研究所,進入國內很好的學校,但是最後在家人與老師的鼓勵下,我還是出國了。不後悔當初的選擇,因為出國一趟讓我學習到很多在台灣學不到的事情,除了拿到還不錯的文憑外,還交到各式各樣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同時英文方面也進步許多,也長了很多知識。當初出國真的是正確的選擇~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