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目前人在美國交換,明年想去二度高中交換,可以嗎?

Amber

2011-10-18 08:31:41

我是今年高中交換學生,現在在美國南部一個半月了,英文進步很多,生活也滿習慣的,有考慮明年到歐洲交換,不知道可行嗎? 因我人都在美國,這樣可以嗎?有同學這樣過嗎?

  • 天下留學顧問陳美君Maggie

    2011-10-18 08:32:48

    您好。

    等您完成這一年的美國交換後,只要年齡許可,仍可參加別的國家的高中交換,這是沒有問題的,因為高中交換學生的規定是,一個同學一生只能參加一個國家一次交換,如果你第二年參加的是另一個國家,則不受限制。

    是有部分同學利用這個機會學習第二外語,或到更多國家開拓視野。只要用原本的申請文件,即可幫你申請第二國的交換,您不須再從美國特別準備。
    至於是否需要交換國的當地語言基礎,則是看你選擇的交換國家。以北歐來說,百分之90的北歐居民都會說英文,所以日常生活方面即使沒有當地語言基礎是沒問題的。日本、法國、德國如果你有一點基礎最好,如果沒有的話,剛去時他們也會輔導協助學生先上一點語文基礎課程,不用擔心,每一年都有同學像你一樣到國外後再決定去第二國交換,沒問題的。

    天下留學顧問陳美君
    02-23120391
    maggie@skys.com.tw

回上一頁